VWCV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福斯商旅在 2016 年第三季時,發表了第 2 代的 Crafter 車系,國內市場則是由台灣福斯商旅於 2019 年時首度在臺展出,隨後則是於國內正式發表推出,不過,原廠針對 Crafter 車系的產品定位乃是符合商用需求,因此僅推出有 Crafter Van 車型,國內共計推出中軸高頂與長軸高頂兩種選擇。近日,台灣福斯商旅則是在國內推出了 VWCV Crafter 客車車型,除了中軸平頂與長軸高頂之外,還全數設定在 9 人座空間配置,售價則依序為 228.8 萬、253.8 萬。

近日,台灣福斯商旅則是在國內推出了 VWCV Crafter 客車車型,除了中軸平頂與長軸高頂之外,還全數設定在 9 人座空間配置,售價則依序為 228.8 萬、253.8 萬。

中軸平頂車型的車長 5,986mm、車寬 2,040mm、車高 2,355mm,搭配 3,640mm 軸距,可以創造長 3,201mm、寬 1,832mm、高 1,726mm 的後艙空間。長軸高頂車型則是把尺寸放大到車長 6,836mm、車寬 2,040mm、車高 2,590mm 水準,軸距更加長到 4,490mm,能夠帶來長 4,051mm、寬 1,832mm、高 1,961mm 的後艙空間。

台灣福斯商旅共計導入中軸平頂、長軸高頂等車型,在尺碼上有著很大的視覺差異。

此次台灣福斯商旅所導入的 Crafter 客車,與先前 Crafter Van 在產品初衷的差異性,直接表現在外觀與車室空間鋪陳,Van 版本除了前座車窗之外,車側並沒有任何車窗設定,而 Crafter 客車則改搭兩側大面積固定式車窗;車室空間內的設定,無論是中軸平頂或是長軸高頂,車室底部都搭配了鋁合金無段式滑軌地板。

長軸高頂車款,寬敞的後艙空間,即便身高一米九的成年男子在座艙中也能輕鬆抬頭挺胸、自在行走。

這套滑軌地板的優勢,就是搭配快拆設計及安全帶配備的 6 組單人獨立座椅,可依照不同需求自行調整座椅位置,包含座椅倆倆並排、中間隔有走道的配置等,當然也能夠依循人數而調整座椅數,Crafter 還標配後艙獨立空調以及出風口;後排空間 6 張座椅的設定,主要就是包含前排 3 人座的標準設定,合計 9 人座的設定,主要就是 9 座 (含) 以下為客車,如果人數再往上就需要職業大客車駕照。

廣  告

Crafter 客車所搭載的動力單元,乃是 2.0 升 TDI 高效柴油渦輪增壓動力,在中軸平頂車型上乃是 140 匹最大馬力、34.7 公斤米最大扭力扭力版本,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而中軸設定使其擁有 6.8 公尺之迴轉半徑,在都會中行駛仍保有一定競爭力;長軸高頂車型的 2.0 TDI 柴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 177 匹水準,扭力同步強化為 41.8 公斤米,同樣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Crafter 客車標配後艙獨立空調,以及出風口更可輕鬆應對台灣炎熱的天候。

配備部分,Crafter 客車全面搭配頭燈彎道輔助照明、高亮度晝行燈、Crosswind Assist 側風穩定輔助、ESP 電子行車穩定、ABS 防鎖死煞車、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ASR 加速循跡控制、TCL 循跡防滑控制、HSA 斜坡起步輔助、駕駛疲勞警示、PDC 前後停車導引 (聲音警示) 等安全配備。再加上 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等,建立完整行車安全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