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導致全球性缺車、待料、原物料上漲與船運成本提升等因素,導致許多車廠陸續調漲新車售價,現在,由 U-CAR 所掌握的消息,國內新車銷售龍頭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將宣布全面調漲品牌車系 2022 年式售價,國產車系依照不同型有 1 萬至 2 萬元不同幅度的調漲,進口車系則有 2 萬至 6 萬元不等的調漲。

和泰表示品牌全車系除 RAV4 之外,皆自 2022 年 1 月起生產之車輛進行價格調整。價格調整幅度經和泰積極與日本母廠爭取,本次調整幅度皆限縮於平均漲幅小於 2% 左右。至於暫時沒有調漲的 RAV4 車系,和泰表示將因應 12 月底進行新年式再行調整,實際建議零售價將與產品更動內容一同公布。

目前 U-CAR 所取得的 2022 年式售價調整資料,經詢問和泰汽車後已獲得確認,國產部分包括 Corolla Cross、Corolla Altis、Sienta、Yaris 與 Vios 等車系皆有不同幅度的調漲,進口車調漲部分則涵蓋 Corolla Sport、C-HR、Prius PHV、Hilux 與 Alphard 等車系。

待和泰汽車後續正式公布相關訊息後,U-CAR 也將持續進行更新報導。

國產正 22 年式車價
車款 等級 調整
Corolla Cross 安心 MG +1.4 萬元
豪華 ZF +1.6 萬元
尊爵 ZG +1.4 萬元
GR YC,YD +2.0 萬元
Corolla Cross HEV 豪華 ZP +1.4 萬元
尊爵 ZQ +1.6 萬元
旗艦 ZR +2.0 萬元
GR ZD,ZS,ZE,ZT +2.0 萬元
Corolla Altis 經典 MB +1.6 萬元
豪華 NF +1.4 萬元
尊爵 NG +1.4 萬元
其他等級 +2.0 萬元
Altis HEV 尊爵 RE +1.6 萬元
其他等級 +2.0 萬元
Sienta 全車系 +1.6 萬元
Yaris 跨界豪華 +1.6 萬元
其他等級 +1.0 萬元
Vios 全車系 +1.0 萬元
進口正 22 年式車價
車款 等級 調整
Corolla Sport 全車系 +2.0 萬元
C-HR 全車系 +2.0 萬元
Prius PHV 全車系 +2.0 萬元
Hilux 全車系 +3.0 萬元
Alphard HEV 全車系 +6.0 萬元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