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 2022 年 1 月舉辦的東京改裝車展上,Subaru 將推出多款性能概念車,由 STI E-RA 帶領,作為迎接碳中和時代的起點,預示品牌朝向純電性能領域發展的藍圖。這也代表 Subaru 正著手計畫打造一款高性能電動車,並在未來導入量產。此外,還有 WRX STI Concept 與 Levorg STI Concept 等一同亮相。

Subaru 在邁入純電時代後會怎麼轉變,從 STI E-RA 概念車便能看出端倪。

Tokyo Auto Salon 將在明年 1 月 14 日開跑,剩下不到一個月的前夕,Subaru 釋出了參展陣容的重點預覽影像,雖然大部分樣貌都在煙霧繚繞中被遮掩住,不過大致上仍能看出與新世代 WRX 有著截然不同的設計特點。除了採用純電動力所以不需要在引擎蓋上開口,也不用保留水箱護罩進氣格柵,以品牌新世代設計元素重新詮釋的 C 字形頭燈,更賦予概念車較為科技與凶悍的神情。

WRX STI Concept 概念車換上了與 STI 徽飾同色的空力套件,搭配大尺寸尾翼,整體成熟度很高,量產版本或許差異不大。

除了一張車頭局部預覽影像外,Subaru 並沒有針對 STI E-RA 概念車發表更多訊息。但推測這款純電性能概念車至少為採用雙馬達配置,前後各一組成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與 Subaru 招牌的 S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相呼應。

廣  告

Subaru 在東京改裝車展攤位上 STI E-RA 會是目光焦點,不過其他參展陣容同樣也很能吸引關注。以日規 WRX S4 STI Sport R 車型為基礎所改造出來的 WRX STI Concept 概念車,則讓車迷能夠搶先想像新世代 WRX STI 的可能樣貌。裝上大尺寸尾翼,搭配風格較為沈穩收斂的車身空力套件,整體看來成熟度很高,也沒有太過獨特的設計,因此可以猜測量產版 WRX STI 也許不會差別太多。

Levorg STI Concept 所受到的關注應該也不會太少,這款旅行車最近才在澳洲發表 WRX 性能車型,在東京改裝車展上推出 STI 概念版本所代表的意義,差不多就是量產版本距離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