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明年發表的新世代 Mini Countryman,仍採用與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相同的 FAAR 前驅架構開發,因此除了燃油動力外,48V 輕油電與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也將成為車型動力選擇,其中 PHEV 輸出有望達到 322 匹,很可能超越現行 Mini JCW GP 性能車型,成為該品牌史上最強悍的產品。

預計 2023 年發表的新世代 Mini Countryman,可能會推出搭載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車型,最大馬力可望達到 322 匹。圖為現行世代)

Mini Countryman 既然與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共享平台,因此應該也會採用相似的動力編成,包括幾款燃油動力,以及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採用 1.5 升 3 缸汽油引擎,搭配 174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整套系統綜效輸出高達 322 匹馬力。推測會搭載 14.2kWh 電量的電池組,可提供 88 公里純電模式續航里程,使用 7.4kWh 充電裝置,只需 2.5 小時便可完全充滿。

假如真的有 322 匹馬力的 Mini Countryman PHEV,那麼 Mini JCW GP 的最強寶座恐怕就得換人了。

如果真的採用此設定,推出後將毫無懸念地成為 Mini 史上動力最強的量產車型。目前品牌性能巔峰代表作 Mini JCW GP 擁有 306 匹馬力,性能表現確實優異,但仍舊比不上 Mini Countryman PHEV。另外也有動力較弱的版本,綜效馬力下降到 241 匹,加上 1.5 升 168 匹馬力、2.0 升 215 匹馬力 2 款 48V 汽油引擎,以及 2.0 升柴油引擎,提供不同需要的消費者選擇。

廣  告

不僅如此,Mini 先前公布的計畫當中提到 2027 年電氣化產品將會佔品牌銷售 50%以上,並且在 2030 年時達成全產品線電動化目標。所以 Mini Countryman 跟著 BMW X1 的腳步推出純電車型的機率很高,只是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傳出什麼重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