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原廠釋出全新世代 Mini 掀背最新的測試照片以及新車資訊。全新世代 Mini 除了燃油版本以外,也將推出採用專屬電動平臺的純電動版本,新車目前正在瑞典 Arjeplog 極地圈進行動態測試,預計將會在 2023 年第三季正式推出。

此外,原廠也確認在未來 5 年間,Mini 的產品線將會有著劇烈變化,並更朝電動化發展。

全新世代 Mini 掀背無論燃油版或是純電動版,都將會保有相似的造型設計──即便分屬不同平臺打造。

在外觀部分,全新世代 Mini 掀背無論燃油版或是純電動版,都將會保有相似的造型設計──即便分屬不同平臺打造。整體的車身長度預計將會些許縮短,並有更短的前懸、更長的軸距與輪距換取車室空間不變。設計總監 Oliver Heilmer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新車將捨棄多餘的裝飾,帶回更多原型 Mini 的色彩。諸如蛤蜊式的引擎蓋設計和黑色塑料輪拱等設計都將被取消。

內裝部分,則預計將會有更具科技感的圓形中控設計,包含尺寸更大、整合資訊更豐富的車載娛樂系統。

Plug-in Hybrid 以及柴油動力已確定不會在 Mini 掀背上現身。

一般燃油版的 Mini 掀背除了 3 門車型外,也將繼續推出 5 門以及敞篷車版本,並且將會以更新的 FAAR 平臺為基礎。動力部分預計還是將維持 3 缸動力的 One、Cooper 與 4 缸動力的 Cooper S 與 John Cooper Works 性能版。雖然可以預期 Mild Hybrid 技術的導入,但 Plug-in Hybrid 以及柴油動力已確定不會在 Mini 掀背上現身。

廣  告

純電動版本的 Mini 則將會採用電動車專屬的全新 Spotlight 平臺。這是 BMW 與中國長城汽車合資的「光束汽車項目」旗下的內容之一,雙方將會在中國蘇州張家港設立電動車廠。其中純電動版本 Mini 掀背也是其中之一,並將會與長城汽車共用部分零組件。

過去新世代 Mini Electric 原型車照片疑似流出,車頭造型仍能看到不少經典元素。(圖片來源:IG wilcoblok)

採用純電動平臺的優勢,讓新世代的純電動 Mini 與現行 Mini Cooper SE 相比,可以搭載更大的電池、更新的馬達技術與擁有更高的續航里程,並可望提供更入門的動力選擇。目前 Mini Cooper SE 所採用的單一動力系統,乃是移植自 BMW i3s、但改為前輪驅動,其採用單顆馬達,最大輸出 135kW/184 匹馬力,鋰電池組容量為 32.6kWh(可用容量為 28.9kWh),在 WLTP 的測試循環下,有著最高 234 公里的續航力。

目前 Mini Cooper SE 所採用的單一動力系統,乃是移植自 BMW i3s、在 WLTP 的測試循環下,有著最高 234 公里的續航力。

Mini 在 2025 年時將會推出最後搭載內燃機引擎的 Mini 掀背車型。預計 2027 年時電氣化產品將會佔品牌銷售 50%以上,並且在 2030 年時達成全產品線電動化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