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迪今(1)日正式在臺推出 Audi RS 3 Sportback 高性能掀背車,售價為 327 萬元。RS 3 Sportback 搭載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出 400 匹最大馬力及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峰值,搭配 S-tronic 七速自手排變速箱,僅需 3.8 秒即可完成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衝刺。

灣奧迪今(1)日正式在臺推出 Audi RS 3 Sportback 高性能掀背車,售價為 327 萬元。

Audi RS 3 Sportback 享譽盛名,在 2021 年 6 月 14 日,由 Audi Sport Racing 首席試車手 Frank Stippler 駕駛全新 Audi RS 3 在著名的紐柏林北賽道以 7 分 40 秒 748 之成績,刷新量產「Compact Segment 中小型級距」車款的最快單圈紀錄。再度創下了高性能掀背車的標竿。

廣  告

外觀部分,RS 3 Sportback 延續 A3 車系前衛創新的設計筆觸,並融入許多競技元素強化特質。高光澤黑色烤漆的寬幅單體式六角型水箱護罩,及前保桿兩側大型斜角設計進氣口,內建開口更寬大的蜂巢格柵,為車頭挹注強烈性能跑格;採用內凹折線設計的車側鈑件,最醒目之處是充滿視覺張力的外擴輪拱,以及前葉子板後緣專屬散熱導氣口。

高光澤黑色烤漆的寬幅單體式六角型水箱護罩,及前保桿兩側大型斜角設計進氣口,內建開口更寬大的蜂巢格柵,為車頭挹注強烈性能跑格。楔形尾燈組、後尾門擾流翼,以及後保桿下方 RS Sport 橢圓形雙出式樣排氣尾管和後下擾流分流器,都為全新 RS 3 Sportback 刻劃出充滿肌力感的車身線條。

車側肩線、傾斜 C 柱設計、楔形尾燈組、後尾門擾流翼,以及後保桿下方 RS Sport 橢圓形雙出式樣排氣尾管和後下擾流分流器,都為全新 RS 3 Sportback 刻劃出充滿肌力感的車身線條。足下搭載 19 吋 RS 專屬 5 輻 Y 型設計鋁合金輪圈及紅色塗裝煞車卡鉗等競技化配件,更展現出 Audi RS 專屬性能外觀套件不凡的氣勢。

此外,RS 3 Sportback 標配 Matrix 矩陣式 LED 極光頭燈組,搭配特殊設計的離家/返家動態燈光展演,讓車輛啟閉時依序顯示 R、S、3 及象徵賽道意象的方格旗等多重燈光圖像,提供照明之外更是耀眼的性能印記。

RS 3 Sportback 標配 Matrix 矩陣式 LED 極光頭燈組,可以搭配特殊設計的離家/返家動態燈光展演。

車室座艙部分 RS 3 Sportback 透過 RS 專屬內裝套件細心鋪陳,展現出競技化與前衛科技雙重風格。包含 RS 專屬真皮多功能跑車方向盤、碳纖維內裝飾板、RS 專屬 Fine Nappa 真皮跑車座椅等競技化套件,提供駕駛者絕佳的手感,以及兼顧日常使用與激烈操駕的駕乘體驗。

車內也搭載了以 RS 賽道設計風格為主的 12.3 吋 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 plus(RS design)、10.1 吋 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系統,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搭配 Bang & Olufsen 3D 環繞音響系統。

12.3 吋 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 plus(RS design)、10.1 吋 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系統,展現出競技化與前衛科技雙重風格。

動力表現方面,全新 RS 3 Sportback 搭載屢次獲得國際年度引擎大獎青睞的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增壓引擎,透過獨特的 1-2-4-5-3 汽缸點火順序,可爆發出 400 匹最大馬力及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S-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僅需 3.8 秒即可完成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衝刺。若額外選配相關性能套件,最高時速更可從 280 提升至 290 公里。

全新 RS 3 Sportback 搭載屢次獲得國際年度引擎大獎青睞的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增壓引擎,透過獨特的 1-2-4-5-3 汽缸點火順序,可爆發出 400 匹最大馬力及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的是 S-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箱。

動力操控方面,RS 3 Sportback 除標配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具備節能、舒適、自動、動力等 4 種駕駛模式,並提供 RS Individual、RS Performance 及 RS Torque Rear 等賽道駕控/漂移模式,搭配跑車式轉向系統,與 RS 專屬運動化電子可調式阻尼懸吊及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大幅提升底盤的操控極限。

RS 3 Sportback 標配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具備節能、舒適、自動、動力等 4 種駕駛模式,並提供 RS Individual、RS Performance 及 RS Torque Rear 等賽道駕控/漂移模式。

RS 3 Sportback 也是 Audi 旗下首款配置 RS 專屬後軸扭力分配系統(RS Torque Splitter)的車款,這套裝置即可主動且精準調配後軸之間的扭力輸出分配比例,當車輛在高速過彎的激烈動態駕駛過程中,RS 專屬後軸扭力分配系統能迅速將驅動扭矩增加到車輪載荷較高的外側後輪,藉此有效降低轉向不足的情況,並持續為車輛提供最大程度的抓地力和穩定性。進行極限操駕時,亦能透過 RS 專屬後軸扭力分配系統,將所有動力僅施加到單一後輪上,使車輛依然能在受控制的情況下做出橫向漂移之動態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