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6 月時 Mini 曾宣佈推出專為電動車架構打造的新設計語言 Charismatic Simplicity,並預告將應用在 7 月發表的純電跨界概念車上。當時就已經展示採用先進 LED 技術的尾燈,讓所有車型都能夠提供米字旗燈光樣式。BMW 集團稍早也在官方社群平台上公布了 7 月 27 日發表 Concept Aceman 純電概念車的消息,並且提供更多預覽影像,讓人一睹品牌嶄新風貌。

BMW 預告 7 月 27 日線上發表 Mini 全新純電跨界休旅概念車 Concept Aceman。

Mini 刻意採用與 Paceman 有密切關連的 Aceman 之名,因此一如 6 月時所預告的消息,可以期待 Concept Aceman 將是一輛小型純電跨界休旅概念車。除此之外,這也是首款採用新設計語言的作品,帶來對 Mini 未來發展的具體想像。這款全新概念車將在 BMW 集團網站上以線上發表的方式曝光,雖然公布在即,不過目前為止仍沒有太多與概念車有關的資訊。

Concept Aceman 採用全新設計語言 Charismatic Simplicity,不過仍會保留一些車迷津津樂道的經典元素。

Mini Design 主管 Oliver Heilmer 表示,Mini 設計基因將存在於每一款新世代車型上,只要看一眼,就能肯定這是屬於 Mini 的品牌風格。當然,畢竟是新設計語言,因此會添加許多過去沒有的元素,同時一些經典特徵也會保留下來與之兼容並蓄。

廣  告

在預告中關於概念車最令人注意的,莫過於車上的 LED 燈組,不僅能在車尾上顯示米字國旗圖樣,更替車頭正面增添了更多表情。由多個 LED 集合而成的燈組,可演示燈光特效、圖樣…等等,但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未來量產車上是否也會出現類似科技。另外,先前所提供的資訊當中提到,未來 Mini 將不再使用真皮材料,並大幅減少鍍鉻配件運用,以簡化設計凸顯個人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