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豐田 Toyota 集團旗下貨車品牌日野 Hino,於 2022 年 3 月傳出有四具動力系統於日本取得認證測試的過程中,造假引擎排放與油耗數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經調查後亦於 3 月底正式宣布,基於日本道路運送車輛法規的規範,取消日野 Hino 旗下 4 款引擎的型式認證,其中包含了原廠代號 N04C 的小型柴油引擎、代號 A05C 的中型柴油引擎,以及 A09C 和 E13C 兩款大型柴油引擎動力。

日本豐田 Toyota 集團旗下貨車品牌日野 Hino,因造假引擎排放與油耗數據,於 2022 年 3 月底遭日本國土交通省取消日野 Hino 旗下 4 款引擎型式認證,近期日本國土交通省正式公布調查結果,造假事件最早可追溯至 2003 年起。

接續日本國土交通省在 8 月 2 日正式公布相關的調查結果,根據調查報告指出,日野 Hino 旗下造假引擎排放與油耗數據,最早時間可追溯至 2003 年起,換句話說至今已有接近 20 年的時間,且與當初指出的 2016 年起有所差距。

造假引擎排放與油耗數據的動力系統,其中包含了原廠代號 N04C 的小型柴油引擎、代號 A05C 的中型柴油引擎,以及 A09C 和 E13C 兩款大型柴油引擎動力。

而日野 Hino 亦於官方媒體網站正式公布調查報告結果,並指出這起事件的背景是為管理階層未能與一線員工充分接觸,公司內向和保守的文化也阻礙了每個員工履行自己的職責,才會導致造假引擎排放與油耗數據事件發生,日野將嚴格追究相關責任歸屬,並採取對應的相關措施,確保這些問題今後不再發生。

Hino 日野已召回自 2017 年起生產約 47,000 輛車,後續將持續召回約 20,900 輛車,國內據 Hino 日野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由於測試相關法規與日本市場並不相同,所以國內販售的 Hino 日野車型並未受到影響。
廣  告

在召回車型部份,目前 Hino 日野已召回自 2017 年起生產約 47,000 輛車,後續將持續召回約 20,900 輛車,而在國內市場部份,據了解由於臺灣貨車測試相關法規與日本市場並不相同,所以國內販售的 Hino 日野車型,並未受到此次事件的影響。Hino 日野總代理和泰汽車則表示,每個國家的排放法規、油耗測試及認證合格的對應標準都不同。臺灣並不像日本一樣有數據造假的情況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