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 於 2022 圓石灘車展正式亮相概念車「Genesis X Speedium Coupé」的內裝,以「Beauty of White Space」為設計主軸,採用駕駛者導向的左右不對稱設計,懸浮式中央鞍座結合曲面儀表板,並與高階音響品牌 Metal Sound Design 的設計師 Guk-il Yu 合作,以多種音域揚聲器提供車內豐富聽覺表現。

Genesis 正式亮相概念車「Genesis X Speedium Coupé」的內裝,採用駕駛者導向的不對稱設計,懸浮式中央鞍座結合曲面儀表板。
Genesis 於 2022 圓石灘車展正式亮相概念車「Genesis X Speedium Coupé」實車。

類 Coupé美學 GT 轎跑,一窺 Genesis 新世代純電雛形

Hyundai 旗下豪華子品牌 Genesis,於 2022 年 4 月在美國紐約公佈概念車「Genesis X Speedium Coupé」的外觀設計,融合 Genesis 經典家族化設計,「Speedium」之名源自韓國仁濟市的賽道,搭配類 Coupé流線美學 GT 造型,展現 Genesis 設計師強調駕駛樂趣、對於賽車運動的熱情。

概念車「Genesis X Speedium Coupé」融合 Genesis 經典家族化設計,以類 Coupé流線美學 GT 造型,展現 Genesis 設計師強調駕駛樂趣、對於賽車運動的熱情。

Genesis X Speedium Coupé在外觀部分實現「少即是多」的理念,不同於多數概念車款乖張造型,以較為內斂及簡潔的線條刻畫,更加貼近量產車,Genesis 指標性的雙線式頭燈組向車頭延伸,形成類倒三角水箱罩設計,包含引擎蓋與車側輪拱皆富有飽滿線條,採用稱為「Inje Green」的金屬翡翠綠色塗裝,寓意呼應位於韓國仁濟市 (Inje) 山區的 Speedium 賽道。

Genesis X Speedium Coupé採用「Inje Green」金屬翡翠綠色塗裝,品牌指標性雙線式頭燈組向車頭延伸,形成類倒三角水箱罩設計。

類 Coupé造型在車身中後段逐漸向下拉伸,並在後擋玻璃下方融入鴨尾造型,尾燈造型同樣與 Genesis 家族相同,採用雙線式橫至設計,保桿下方加入進氣口與導流鰭片增添運動化氛圍 ; 作為 Genesis 家族最新的概念車,透過 Genesis X Speedium Coupé,可以近一步預覽 Genesis 新世代純電車款的設計語彙,以及即將在 2030 年走向純電品牌決心。

類 Coupé造型在車身中後段逐漸向下拉伸,並在後擋玻璃下方融入鴨尾造型,尾燈造型同樣與 Genesis 家族相同,採用雙線式橫至設計。

深綠、金雙色交織駕駛者導向中控臺

Genesis X Speedium Coupé內裝以深邃的松樹林深綠(Pinegrove Green) 與蒙特利金 (Monterey Gold) 雙色打造,車內皆為植物鞣製皮革,駕駛座椅與環抱式中控儀表皆為深綠色,搭配金色安全帶,至於副駕駛側與儀表臺皆是以金色鋪陳,並更換為深綠色安全帶。

Genesis X Speedium Coupé內裝以深邃的「松樹林深綠」與「蒙特利金」雙色打造,車內皆為植物鞣製皮革。
Genesis X Speedium Coupé車內門板與氣氛燈設計

高階音響揚聲器、車廂空間藏設計巧思

以駕駛者導向為主的介面,由曲面 OLED 儀表板和垂直顯示的多媒體觸控螢幕組成,同時搭載高階音響品牌 Metal Sound Design 合作的揚聲器,透過鋁製金屬切削製作,提升發聲效果,提供高、中、低多種音域的音響體驗 ; 在 4 座設定之下,同樣提供寬敞後廂空間,並設有雙 X 型固定用束帶,呼應 Genesis 品牌的 G-Matrix 設計靈感。

Genesis X Speedium Coupé搭載高階音響品牌 Metal Sound Design 合作的揚聲器,透過鋁製金屬切削製作,提升發聲效果。
Genesis X Speedium Coupé後廂空間,設有雙 X 型固定用束帶,呼應 Genesis 品牌的 G-Matrix 設計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