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選擇在 2022 年 11 月 28 日,於日本市場帶來了第 6 代 Serena 車系,提供了 2.0 升自然進氣動力以及全新的 1.4 升 e-Power 油電動力設定,其中搭載 1.4 升 e-Power 油電動力車型提供 8 座及 7 座設定,售價自 3,198,800 日圓起至 4,798,200 日圓,折合新臺幣售價約 70 萬元起至 106 萬元。

搭載 2.0 升自然進氣動力的前驅車型,僅提供 8 人座配置,售價自 2,768,700 日圓起至 3,269,200 日圓,折合新臺幣售價約 60 萬元起至 72 萬元。而汽油四驅車型的日本當地售價則將稍後公布。

Nissan 於日本市場推出第 6 代 Serena 車系,提供自然進氣及 e-Power 油電動力設定,售價自 2,768,700 日圓起至 4,798,200 日圓,折合新臺幣售價約 60 萬元起至 106 萬元。

以 Big、Fun、Easy 三大設計主軸打造的新一代日規 Serena 車系,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690mm、1,695mm 以及 1,870mm,軸距設定為 2,870mm,車頭採用極大化的 V 型水箱護罩,同時兩側的三點式 LED 頭燈組亦與水箱護罩設計整合,由上而下分置三點式的 LED 燈組,搭配頭燈向葉子板延伸的黑色烤漆飾板,以及大型化的三角窗設計,使得新一代日規 Serena 車系擁有相當鮮明的外觀特徵造型。

新一代日規 Serena 車頭採用極大化 V 型水箱護罩,三點式 LED 頭燈組亦與水箱護罩設計整合,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690mm、1,695mm 以及 1,870mm,軸距設定為 2,870mm,方正外觀及大型化的窗戶設計,強調其車室的優異視野表現。
新一代日規 Serena 內裝導入全新的中控台及數位儀表設計,中控台上方安置 12.3 吋數位觸控螢幕。
雙區恆溫空調採旋鈕搭配觸控式按鍵設定,排檔則採用線傳電子式按鍵設計。
新一代日規 Serena 車系除了頂規 e-Power Luxion 車型採 7 人座設定外,其餘車型皆採 8 人座配置。

1.4 升 e-Power 油電首度登場

首見於新一代日規 Serena 車系的 1.4 升 e-Power 油電動力,負責為電動馬達產生電力供輸的 1.4 升三缸自然進氣引擎,具備了 98 匹最大馬力及 12.5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而主要負責驅動車輛的電動馬達,則擁有 130 匹最大馬力與 32.1 公斤米最大扭力,根據 WLTC 測試規範下,其最佳平均油耗表現可達到 20.6 公里。

新一代日規 Serena 車系所搭載的第 2 代 e-Power 油電動力,其搭載的 1.4 升三缸自然進氣引擎馬力與扭力輸出,分別較以往提升 16%及 20%。

汽油車型所搭載、原廠代號 MR20DD 的 2.0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則具備了 150 匹最大馬力與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 CVT 無段式變速箱設定,依據 WLTC 測試規範下的平均油耗,為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1.6 公里。

新一代日規 Serena 車系則首度導入了 ProPilot 2.0 駕駛輔助系統,另外更具備了車輛遙控進出停車位的便利性功能設定。
廣  告
360 度 Safety Assist 全方位駕駛輔助系統,則列為新一代日規 Serena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前中包含了前車預警、側向駕駛輔助以及後方停車輔助,強調全方位的安全輔助設定。

在主動安全配備部份,新一代日規 Serena 車系則首度導入了 ProPilot 2.0 駕駛輔助系統,並列為 e-Power Luxion 頂級車型的標準配備。原廠強調 ProPilot 2.0 駕駛輔助系統可在時速 40 公里以上、不切換車道的前提下,駕駛可無須手握方向盤,車輛即會自動行駛。若切換車道則須手握方向盤,按下確認鍵後車輛即會自動切換車道,提供更為先進的道路駕駛輔助機能。另外在高速公路上配合導航設定目的地,ProPilot 2.0 駕駛輔助系統即可讓車輛處於自動駕駛的狀況下至交流道出口。

而 360 度 Safety Assist 全方位駕駛輔助系統,則列為新一代日規 Serena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前中包含了前車預警、側向駕駛安全輔助以及後方停車輔助,e-Power Luxion 頂級車型更具備了 Propilot Remote Parking 機能,可使用遙控方式讓車輛自停車位駛出,進一步提升車輛使用的便利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