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初日本 Subaru 原廠釋出全新休旅產品「Levorg Layback」的首波預告,同時宣佈新車將於 9 月亮相、在當地展開預售,近日日本官方終於正式揭曉 Levorg Layback 的真面目,在 WRX Wagon (當地稱 Levorg) 相近的車型基礎下,換上全新設計外觀/內裝細節,對應跨界休旅的定位,離地高提升至 200mm,配置 1.8 升 Boxer 渦論增壓引擎,並搭載新世代 3 鏡頭 EyeSight 駕駛輔助系統。

日本 Subaru 原廠終於正式揭曉 Levorg Layback 的真面目,在 WRX Wagon (當地稱 Levorg) 相近的車型基礎下,換上全新設計外觀/內裝細節。
Levorg Layback 對應跨界休旅的定位,離地高提升至 200mm,配置 1.8 升 Boxer 渦論增壓引擎,並搭載新世代 3 鏡頭 EyeSight 駕駛輔助系統。

源自跨界放鬆/悠閒寓意,WRX Wagon 的加高跨界休旅版

先前 Subaru 原廠曾揭示,Layback 車型的名稱寓意源自 LAID BACK,有放鬆、悠閒的意象,而完整車名 Levorg Layback,則可看出新車與日規 Levorg 車系的淵源,對照過去品牌 Legacy Wagon 與 Outback 間的關係,因此 Levorg Layback 可視為是 Levorg 車型 (或稱 WRX Wagon) 的加高跨界休旅版本。

Levorg Layback 在日本當地共計提供 7 種車色塗裝。
Subaru 原廠揭示 Layback 車型的名稱寓意源自 LAID BACK,有放鬆、悠閒的意象,而完整車名 Levorg Layback,則可看出新車與日規 Levorg 車系的淵源。

離地高增至 200 mm,導入休旅意象外型設計

車身尺碼部分,Levorg Layback 的長寬高分別為 4,770 x 1,820 x 1,570 mm,較日規 Levorg 的 4,755 x 1,795 x 1,500 mm 稍稍放大,離地高也由 140 mm 提升至 200 mm,車頭換上專屬水箱罩設計,以粗壯的貫穿飾條結合廠徽,並往兩側 LED 頭燈延伸,水箱罩內部改為身深色烤漆片狀橫置式設計,保桿兩側的 LED 霧燈調整為直立式排列,下緣則加入象徵休旅車型的黑色防刮塑料材質。

Levorg Layback 的長寬高分別為 4,770 x 1,820 x 1,570 mm,較日規 Levorg 稍稍放大,車頭換上專屬水箱罩設計,以粗壯的貫穿飾條結合廠徽,並往兩側 LED 頭燈延伸。
Levorg Layback 保桿兩側的 LED 霧燈為直立式排列方式呈現,下緣則加入象徵休旅車型的黑色防刮塑料材質。

車側輪廓大致延續日規 Levorg 的修長比例,在輪拱周圍、車側底板同樣導入黑色防刮塑料元素,造型新穎的專屬的 18 吋鋁圈採槍灰色烤漆處理,配胎規格為 225/55 R18 ; 車尾方面,變動幅度較小,透過重新設計的後保桿迎人,兩側以直立式導風口造型呼應車頭,並加入橫置式反光片,下配置雙邊單出金屬排氣尾管。

Levorg Layback 車側輪廓大致延續日規 Levorg 的修長比例,在輪拱周圍、車側底板同樣導入黑色防刮塑料元素。
Levorg Layback 搭載專屬的槍灰色烤漆處理 18 吋鋁圈,配胎規格為 225/55 R18。
Levorg Layback 車尾方面,透過重新設計的後保桿迎人,兩側以直立式導風口造型呼應車頭,並加入橫置式反光片,下配置雙邊單出金屬排氣尾管。

12.3 吋+11.6 吋螢幕佈局,具備遠端控制車輛機能

內裝鋪陳承襲日規 Levorg 的架構,搭載 12.3 吋全數位儀表、廣泛應用在品牌車款上的 11.6 吋直立式多媒體觸控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功能,並配置環車 10 支 Harman/Kardon 音響喇叭,在用料選材料、配色上別出心裁,全車內裝、座椅由淺卡其色、黑色混搭而成,並以銅色調車縫線點綴,增列車室氛圍燈、手機遠端控制車輛機能,透過 Subaru Starlink 可事先開啟車內空調、遠端解/上鎖車輛、預設導航目的地與車輛狀態檢查,甚至可支援智慧型手錶連動功能。

Levorg Layback 內裝鋪陳承襲日規 Levorg 的架構,搭載 12.3 吋全數位儀表、廣泛應用在品牌車款上的 11.6 吋直立式多媒體觸控螢幕。
Levorg Layback 搭載 12.3 吋全數位儀表,可切換不同顯示風格,並顯示裝置連動的導航畫面、EyeSight 駕駛輔助系統運作畫面。
Levorg Layback 搭載環車 10 支 Harman/Kardon 音響喇叭,強調提供車室不同音域的聆聽體驗。
Levorg Layback 在用料選材料、配色上別出心裁,全車內裝、座椅由淺卡其色、黑色混搭而成,並以銅色調車縫線點綴。
Levorg Layback 的皮質座椅以淺卡其色、黑色混搭而成,前座、後座皆提供加熱機能。
Levorg Layback 在車內飾版、門把與杯架增列氛圍燈的設計,強化車室質感的表現。
Levorg Layback 導入手機遠端控制車輛機能,透過 Subaru Starlink 可事先開啟車內空調、遠端解/上鎖車輛、預設導航目的地與車輛狀態檢查。
廣  告

現階段僅 1.8 升渦輪動力,177 匹馬力搭配 SAWD 系統

Levorg Layback 在動力性能方面,延續日規 Levorg 的配置,提供 1.8 升 4 缸 Boxer 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單一引擎,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177 匹 (PS)、最大扭力 30.6 公斤米,同時搭載自家招牌的 SAWD 全時 4 輪驅動系統,不過現階段並無規劃如日規 Levorg 頂規 STI Sport R、 STI Sport R EX 雙車型搭載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 (同臺灣市場導入之 WRX Wagon 動力、最大馬力 275 匹)。

Levorg Layback 在動力性能方面,搭載 1.8 升 4 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177 匹、最大扭力 30.6 公斤米,同時具備 SAWD 全時 4 輪驅動系統。

3 鏡頭 EyeSight 再升級,支援緊急閃避與自動換車道

駕駛輔助科技部分,Levorg Layback 跟上 Crosstrek、日規新年是 Outback 的腳步,搭載 Subaru 具代表性的新世代 3 鏡頭 EyeSight 系統,除了基本的全速域車距維持巡航、車道維持/偏移警示、對向來車緊急煞停、交叉路口煞車預警、緊急閃避輔助等之外,還具備自動變換車道功能、電子後視鏡、自動遮蔽遠近光燈,以及多視角環景影像輔助。

Levorg Layback 跟上 Crosstrek、日規新年是 Outback 的腳步,搭載 Subaru 具代表性的新世代 3 鏡頭 EyeSight 系統。
Levorg Layback 搭載 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智能駕駛警示系統,若駕駛者專注力不集中、疲勞駕駛,將以儀表警示、燈號警示方式提醒駕駛者。
Levorg Layback 搭載 3 鏡頭 EyeSight 系統,除了全速域車距維持巡航、緊急閃避輔助等之外,還具備自動變換車道功能。

Urban Style/STI Style 原廠外觀套件同步登場

隨 Levorg Layback 亮相,日本 Subaru 原廠也針對車型推出售後升級內容,名為 Urban Style 的外觀風格套件,提供 Colored、Black 兩種塗裝色系,主要針對強化前後保桿下緣、車側空力套件視覺效果,另外可選擇輪拱同車身色烤漆/黑色烤漆處理,專屬鋁圈造型以及黑色烤漆處理的類蜂巢網格狀水箱罩 ; 若是 STI Style 外觀風格套件,則提供 Black、Silver 兩種塗裝色系,同樣涵蓋前/後保桿、車側的空力套件等。

隨 Levorg Layback 亮相,日本 Subaru 原廠也針對車型推出售後升級內容,包含 Urban Style、STI Style 兩種風格套件。
圖為 Levorg Layback 搭載 Urban Style 專屬外觀風格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