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20 年發表的第 4 代 Carnival 車系,近日在韓國網頁上率先進行小改款預告,首波預告內容並不多,僅有單純外觀造型揭示,展示 4 代小改款 Carnival 在車頭車尾所進行的改變,Kia 同時也公布將在 11 月會展開韓國市場預售。

Kia 往昔產品發表的節奏,多半會以韓國市場優先發表,隨後才會逐步因應各市場需求與節奏,陸續導入與推出,目前國內市場尚未有小改款 Carnival 的相關資訊,但從國內現今認證等上市前步驟來看,小改款 Carnival 很可能會在 2024 下半年才有機會國內登場。

Kia 無預警的在韓國網頁與社群媒體上,發布了 4 代 Carnival 小改款,不過首波僅公布外觀造型。

歷經數代演進的 Carnival,在第 4 代車身尺碼已經來到 5,155mm 車長,軸距也來到 3,090mm,大型 MPV 的產品定位清晰,也確實成功吸引著商務與家庭消費族群,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21 年正式導入國內,雖然上市初受到疫情、缺料等影響產能,但還是繳出不錯的成績單。

車頭可以輕易看出換上新世代家族語彙,LED 燈條成為顯眼的產品辨識。上圖為小改款前,下圖則是此次公布的小改款版本。
廣  告

此次 Kia 率先於韓國網頁、甚至於社群媒體網頁上發布的小改款,目前公布的車頭與車尾照片來看,車頭水箱護罩與頭燈進行分離,一改原先串連在一起的設計,而 LED 燈條也從原先順著水箱護罩的走勢,改為往外拉伸的樣貌,這樣的設計風格與當代家族語彙更為貼近,例如 EV9 就有著這樣的風格。

車尾造型同樣也將視覺集中在燈組造型改變,同時車尾門也改為隱藏式把手設計。上圖為小改款前版本,下圖則是此次小改款版本。

車尾造型同樣讓視線集中在尾燈組的改變,呼應車頭往外延展設計走勢,車尾燈條也同樣變成往外延伸,LED 燈條勾勒更加鮮明視覺,車尾門也有所調整,原先外露的車尾門把手設計取消,讓整體車尾造型更顯平整。至於車室空間內有什麼變化,仍有待後續 Kia 下一階段的預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