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原廠近日釋出一系列預告,亮相一款名為 Basalt Vision 的中小型 SUV Coupé概念車,整體設計、輪廓已相當接近量產車型,融合品牌新世代跨界元素及流線造型,量產車型確定保留「Basalt」作為車名,命名方式跳脫過往 Citroën 規則,新車預計 2024 下半年率先在印度、南美洲等市場販售。

Citroën 原廠釋出一系列預告,亮相一款名為 Basalt Vision 的中小型 SUV Coupé概念車,量產版新車預計 2024 下半年率先在印度、南美洲等市場販售。

車身尺碼將與 C3、C3 Aircross 車系相仿,瞄準 CUV 級距

據外媒透露,量產版 Basalt Vision 將以品牌旗下 CMP、eCMP 底盤架構打造,因此在車身尺碼部分將與現行 C3、C3 Aircross 車系相仿,車長有望落在 4 米左右區間,瞄準全球汽車市場競爭激烈的中小型跨界休旅級距,原廠公佈的定義中,全新的 Basalt Vision 將透過類似跨界轎跑的設定,鎖定年輕世代或者家庭導向的消費者。

量產版 Basalt Vision 將以品牌旗下 CMP、eCMP 底盤架構打造,透過類似跨界轎跑的設定,鎖定年輕世代或者家庭導向的消費者。
南美洲販售的 Citroën C3 Aircross 車長尺碼為 4,320 mm,軸距則為 2,671 mm。

靠攏印度與南美洲產品線設計,跑格造型融入跨界風

由 Basalt Vision 現階段揭露的外型來看,設計語彙不同於歐洲市場販售的新世代 C3,反而更貼近中型掀背 C4 車系、印度與南美洲的 C3 Aircross,採用過去雙迴力鏢整合鍍鉻飾條的廠徽,搭載 LED 雙人字意象晝行燈、投射式大燈組 (南美版本提供傳統反射式燈組),前保桿加入大面積矩形氣壩造型,兩側整合前霧燈,下方則透過霧銀飾板強化質感。

由 Basalt Vision 現階段揭露的外型來看,設計語彙不同於歐洲市場販售的新世代 C3,反而更貼近中型掀背 C4 車系、印度與南美洲的 C3 Aircross。

車側方面,與 C4 車系相同,透過黑色 A 柱設計營造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效果,粗壯傾斜的 C 柱則加入跳色飾板提升活潑氣息,車身門把改為低風阻樣式,並於前後輪拱加入矩形烤漆材質,增添跨界休旅氛圍,鋁圈則施以槍灰色烤漆處理 ; 車尾方面,後擋下方保留立體鴨尾設計、置中排列的廠徽,C 字形立體 LED 尾燈組則延續 C3 Aircross 車系的家族化造型,後保桿除了黑色烤漆包覆之外,也透過霧銀飾板堆疊層次,與車頭相互呼應。

Basalt Vision 車身門把改為低風阻樣式,並於前後輪拱加入矩形烤漆材質,增添跨界休旅氛圍,鋁圈則施以槍灰色烤漆處理。
Basalt Vision 的 C 字形立體 LED 尾燈組造型延續南美洲販售 C3 Aircross 車系的家族化造型。
Basalt Vision 後擋下方保留立體鴨尾設計、置中排列的廠徽,後保桿除了黑色烤漆包覆之外,也透過霧銀飾板堆疊層次,與車頭相互呼應。
廣  告

外媒揭露搭載 1.2 升渦輪動力,2025 有望推出純電版本

現階段 Citroën 原廠尚未公佈 Basalt Vision 的內裝細節與動力規格,依循產品規劃,量產版車型預計將搭載品牌慣用的小盤徑方向盤、懸浮式多媒體螢幕配置,至於動力部分,據外媒揭露資訊顯示,Basalt 量產版有望提供 1.2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不排除對應 Citroën 電能化發展,稍晚於燃油車型,在 2025 年推出純電版本。

現階段 Citroën 原廠尚未公佈 Basalt Vision 的內裝細節與動力規格,據外媒揭露資訊顯示,Basalt 量產版有望提供 1.2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不排除在 2025 年推出純電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