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裕隆日產汽車與華梵大學共同辦理的「汽車設計體驗營」自 7 月 10 日起舉行二天,吸引來自全省 10 所大專院校近百位對汽車設計有熱情的學生共同參與,裕隆日產更將場地規畫在總公司所在的三義鄉舉行,除了實作課程外,並帶所有學員參觀斥資 3.4 億元打造的裕隆日產設計中心 (YNDC) ,希望讓參與的師生藉由這難得的機會,接觸汽車設計,提升國內汽車設計的實力。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學員中有一位年僅 13 歲,從小展現對汽車設計的天賦林育立同學,目前仍就讀台北縣永和市福和國中美術班一年級,堪稱是國內汽車設計界最具潛力的小小設計師。

由裕隆日產汽車與華梵大學共同辦理的「汽車設計體驗營」自 7 月 10 日起舉行二天,吸引來自全省 10 所大專院校近百位對汽車設計有熱情的學生共同參與,除了實作課程外,並帶所有學員參觀斥資 3.4 億元打造的裕隆日產設計中心。

本次活動課程由裕隆日產設計中心 (YNDC) 的設計達人親自授課指導,課程內容包含:汽車設計講座、汽車表現技法、汽車油土模型示範以及學員作品提案…等,所有學員在課程中的靈感發想都可以透過親自手繪或是電腦繪圖的方式來展現,YNDC 設計師亦會個別指導作品設計,透過互動交流及經驗分享,有助學員在二天一夜的體驗營中,能夠迅速吸收實務經驗,這樣專業的汽車設計課程,從表現技法到油土實作,甚至是心理素質的培養,是國內設計系所少見的課程,更是國內汽車產業界難得對外分享的 know-how,所有參與學員在豐富的課程中均獲益匪淺。

本次活動課程由裕隆日產設計中心 (YNDC) 的設計達人親自授課指導,課程內容包含:汽車設計講座、汽車表現技法、汽車油土模型示範以及學員作品提案,所有學員在課程中的靈感發想都可以透過親自手繪或是電腦繪圖的方式來展現。

裕隆日產每年均投入龐大資源推動汽車設計教育,除了「汽車設計體驗營」之外,更連續四年舉辦「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已經是國內重要設計大賽,不僅是校際競爭的戰場,更是是國內外專家學者見證台灣汽車設計實力的舞台,目的就是希望提供更多機會讓青年學子進入汽車設計領域。在本次活動中,特別邀請年僅 13 歲的林育立同學參加,他自 4 歲開始動筆畫汽車,並主動積極投入很多時間學習汽車設計技法,對汽車的熱情及努力更讓人佩服,至今已經舉辦過三次關於汽車的畫展,充份展現在汽車設計方面的才華。

廣  告

裕隆日產在汽車設計研發不斷追求創新,深耕校園舉辦「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汽車設計體驗營」一系列汽車設計相關活動,就是希望提供國內青年學子展現創意設計的園地,發掘優秀的汽車設計人才,未來,裕隆日產也將繼續扮演這樣的推手,將這股設計能量推向國際,為台灣汽車產業挹注更多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