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肯定對駕駛與乘員友善的人車界面,德國工程師協會(Verein Deutscher Ingenieure,VDI),每年都會仔細評選對此用者操作最友善與符合人體工學的人車通訊介面設計,藉此肯定工程設計與人之間的良好協調,並頒發 USEWARE Award 獎項給予肯定。

日前 VDI 正式對外宣布,USEWARE Award 2008 獎項由開發 Porsche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的 Porsche 車廠獲得,藉此肯定這套搭載在小改款 911 車系的新一代人車通訊介面。

USEWARE Award 2008 獎項由開發 Porsche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的 Porsche 車廠獲得。

整合設計,簡化操作流程

全新世代的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整合音響、衛星導航、藍芽行動通訊、USB 介面音樂儲存媒體與 iPod 等,駕駛可藉由方向盤上按鈕或中控台的 6.5 吋螢幕,依直覺反應進入所有功能的控制選單。

其中,VDI 最肯定的部分,就是 Porsche 工程團隊成功透過 All In One 的設計概念,將介面按鍵與旋鈕數降至 16 個,並設計更為流暢簡潔的操作流程,成功支援精進的多媒體與通訊系統,在加上放大的按鍵與螢幕顯示面積,也讓駕駛在行駛中的操作更為安全與輕鬆。甚至在評選報告中也指出,透過 PCM 新的操作介面,車主在輸入導航地點所費的時間,已由舊系統的 60 秒大幅縮減至 20 秒,即可完成全部操作流程。

VDI 最肯定的部分,就是 Porsche 工程團隊成功透過 All In One 的設計概念,將介面按鍵與旋鈕數降至 16 個,並設計更為流暢簡潔的操作流程。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