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意美集團 (Motor Image) 入股 Subaru 總代理 SOT 台灣速霸陸之後,接連導入了 Impreza 和 Forester 等新世代產品;而過去從未在本地販售的 SUV 產品 Tribeca,也在總代理的運作下小量引進台灣。積極的產品規劃,可看出 SOT 和意美集團經營本地市場的決心和作為;而先前 U-CAR 曾預告的 Impreza 2.0/1.5 車型,也即將在 11 月 11 日正式在台上市,將 Subaru 品牌在台灣的入門門檻向下延伸。

新加坡意美集團入主台灣速霸陸後,將積極引進 Subaru 品牌旗下各項產品。近期,導入新一代 Impreza,排氣量將有 1.5 升與 2.0 升二種。(圖為新加坡意美集團執行長陳俊鴻,於新加坡車展時與 Impreza 1.5 合影)

Subaru 品牌 DNA-水平對臥引擎+恆時四驅

水平對臥引擎加上恆時四輪驅動系統,為 Subaru 樹立鮮明的品牌風格。早期在國產化的推波助瀾下,Subaru 品牌在國內擁有相當優益的銷售實積。

不過在 SOT 接手代理後,Subaru 轉型以進口的方式在國內銷售,儘管堅實的產品本質和日製進口光環加身,但百萬起跳的車系售價,則使 Subaru 在本地的銷售無法顯著拓展。

水平對臥引擎和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乃 Subaru 品牌的核心價值所在,在國內也獲得不少著重安全和性能的消費者認可。

入門車型 1.5 升 Impreza 導入,期待進一步擴大市場規模

在維持全車系進口的前提下,如何降低門檻,讓消費者能更輕易的接觸 Subaru 品牌,便成為總代理的重要課題。而目前在日本和歐洲地區皆有販售的 Impreza 1.5 車型,即成為 Subaru 在台入門車款的首要選擇。

全新 Impreza 1.5 將維持水平對臥引擎和四輪驅動系統兩項性能和安全利器,而考量台灣消費者的用車習慣,四門房車和五門掀背兩種車型也將併行販售。此外針對進階消費者,採用自然進氣引擎的 Impreza 2.0 車型也將同步發表,並提供 VDC 車輛動態系統的標配項目。

廣  告

價格待正式發表後公佈

在消費者所關注的售價方面,先前筆者前往 Subaru 採訪之際,意美集團曾安排台灣媒體,與日本原廠負責亞洲市場的相關人員進行短暫會晤,藉由此一機會讓日方瞭解台灣的市場概況,並期望原廠對於既有和潛在的 Subaru 客層,帶來價格上更多的驚喜。

倘若日本原廠能夠理解台灣市場和整體經濟環境的低迷情形,並帶來貼近消費者期望的最終售價,相信對於擴大 Subaru 品牌在台的深根,將有正面的助益。

11 月 11 日正式在台發表

11 日舉行的新車發表會上,SOT 和意美集團也將同步為全新 Subaru Center 旗艦展示中心進行揭幕。位於台北市內湖的 Subaru 旗艦展示中心,乃由意美集團斥資六億購地、興建而成。即便台灣近年車市節節衰退,但 SOT 和意美集團仍採取「先建構、後銷售」的經營作為,大手筆在台進行投資和服務建構,以展現深耕台灣市場的決心。

新加坡意美集團向來以大手筆投資著稱,新加坡車展龐大的展出陣容令人印象深刻 (圖上)。而在新加坡當地的 Subaru 展示中心,甚至在展示中心的頂樓 (圖下),設置了越野場地來展示 Subaru 產品的越野能力。

全新旗艦展示中心的落成,加上積極拓展的展品陣容,Subaru 品牌能否在台灣市場擴張版圖,價格競爭力仍是重要的因素之一。待 11 日全新 Impreza 2.0/1.5 產品發表之時,相信答案則會愈趨明顯;屆時 U-CAR 也將帶來完整的產品報導,請網友拭目以待。

耗資六億打造的內湖旗艦展示中心目前已接近完工,未來將可提供消費者更為完善的購車和保修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