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轉貼新聞]裕隆推35萬元國民車

carpool(carpool123)

2009/01/05 08:26:57

發文

#820091 IP 242.13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台灣汽車市場即將有「國民車」誕生。裕隆集團計劃牽手大陸吉利汽車,在台推出自創第二品牌,專做售價35萬元以下平價車款,搶攻M型社會左端客層用車市場。


市場更傳出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為確保自創品牌納智捷(Luxgen)汽車登陸計畫成功,也正與吉利汽車洽談,讓納智捷開發的車款,掛上吉利品牌,透過吉利全國經銷網路,在大陸市場販售。

裕隆高層的構想,是計劃導入吉利擅長的低價小型車零組件,在裕隆三義廠組裝,掛上自創第二品牌在台銷售。但將會與現有汽車通路區隔,傾向用行遍天下或豐汽車SUM尚盟中古車聯盟等非傳統新車銷售通路,節省通路成本。

消息人士指出,包括吉利的優利歐、美日、自由艦、金鷹、金剛等1,000cc至1,500cc的小型轎車,都是裕隆考慮導入在台組裝的平價品牌車款;上述車款在大陸的售價,介於人民幣3.38萬元至5.38萬元,符合裕隆希望產品售價壓低在新台幣35萬元以內、毛利7%以下的目標。

若裕隆這項計畫順利付諸實現,吉利旗下的車款,將成為第一個在台灣上市的「大陸汽車」。

汽車業者指出,雖然目前法令仍禁止大陸整車進口,但禁令卻不及於零組件;台灣加入WTO後,取消國產車自製率限制,裕隆自大陸進口大部分零件來台,組裝成低價車出售,並非不可能。

據了解,裕隆與吉利高層,已就全面合作事宜磋商多回。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在上(12)月初,藉由參加工總舉辦的中國知名工商企業負責人訪台團機會,脫隊與嚴凱泰等裕隆高層會晤,雙方關係有機會更上層樓。

消息人士指出,裕隆發展第二品牌,不只評估過吉利,也曾興奇瑞等大陸知名自主品牌車廠接觸,因對方國營企業色彩,對產品拿掉自家品牌有意見,不符合裕隆改掛第二品牌的條件,雙方合作因而中斷。

吉利汽車是純民營企業,沒有政治包袱,也較務實,能接受裕隆提出的合作模式;但裕隆主管坦承,與吉利合作唯一缺點,是講價空間不大。目前吉利,是裕隆在台發展第二平價品牌的首選。

吉利汽車是香港上市公司,去年轎車銷量居中國第九名,在自主品牌車廠中排名第二,僅次奇瑞汽車,預估去年全年新車銷量20萬輛,約台灣去年整體的汽車銷售量。

經濟日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camry 3.0 二手車價

carpool(carpool123)

2008/11/22 14:42:03

發文

#741185 IP 242.13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各位大大

小弟在找尋二手車
目前看到一輛車是2002年底的camry 3.0
總共跑了8萬多公里
車行開39萬

請問這樣的價格是否合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