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eugeot Traveller試駕心得

Edwin(edwin7524)

2018/09/19 13:45:19

發文

#6052019 IP 60.25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首先非常感謝U-CAR舉辦此試駕活動。

並且我能有幸獲選試駕一週Peugeot Traveller,真的極其幸運。

對於Peugeot的法式設計,我過去只能看著U-CAR汽車介紹,以及曾經坐過朋友的3008,其內裝設計及質感都非常令人驚艷。

 

而我曾經有五年的時間,是駕駛VW T4 2.5短軸/手排,並且此輛T4也是我從小坐到大,充滿許多家族回憶的一台車。

雖然此輛T4已經退役,並且我目前也非駕駛休旅車,但未來如經濟許可下,7~9人座的車型確實會是我考慮入手的目標。

因此在這一週的試駕中,我除了好好享受Peugeot的法式工藝之外,我一直在假想及評估比較,如果是我自己的家庭用車,是否會購入此種車型?  Traveller? 牌價169萬的尊爵版?

 

第一天取車時,先拿到Traveller的鑰匙,設計感及握起來的質感都非常好,並且此等級已有Keyless車門及Start/Stop功能。

在Traveller的車型外觀部分,不論是,車頭的寶獅大廠徽、燈具及短車頭造型,車側的大面積圓滑/高腰的鈑金車體,以及車尾的燈具及尾窗的造型設計,我個人認為是同級車中最好看的(我是把Traveller與VW T6及BENZ V-CLASS對比)。

在駕駛最常接觸、摸到及看到的方向盤、中控台及儀表板,我認為在尊爵版這個等級,顯得有點扣分,雖然基本該有的設計及資訊顯示都有,但大概為了與更上一級的旗艦版(牌價189萬起)做出等級區隔,因此相關配備及質感都留了一手,造成質感欠佳。

現在流行的一些科技配備,在尊爵版中,保留了怠速熄火及車側盲點警示,但卻少了旗艦版有的ACC系統(我個人很想要有的配備,之前體驗過Outlander)。

在車體大小的部分,因我過去開過T4短軸,因此Traveller短軸四米九多的設計,我個人可以接受。

並且因為我時常有市區停車需求,再上去的五米三長軸版,我個人應該無法負荷。

在尊爵版上,因為沒有倒車顯影,雖然有前後雷達,但路邊停車及倒車入庫遇到空間緊繃時,亦只能自求多福了,甚至還是邊停邊下車檢查為妙!

在倒車入庫後,Traveller的兩側滑門,則帶給家人非常方便的上下車空間,並且也不用再擔心家人開關時尻到車門了~

並且在尊爵版上,已經配備了兩側皆為電動滑門,有此項配備確實讓家人們上下車非常方便。

在內裝空間方面,確實此種車格真的非常大,正8-9人,並非5+2可比擬。

並且在尊爵版為9人座配置,第一排含駕駛三人,算是我與家人一特別體驗!

而可看到,因座位皆配置三點式安全帶,因此可將嬰兒汽座置中,兩旁仍可乘坐大人。

在行李箱空間部分,雖然是短軸版車型,但我個人認為已經夠用,並且以小孩的推車為例,此款已經算是大型推車,竟可不收折直接置入,非常方便!

動力方面,Traveller的柴油2.0,已足夠日常使用,市區速度非常夠力,而國道上以林口坡為例,更是如履平地,錶速九十幾,竟仍然維持六檔,轉速僅一千多轉,令人驚豔。

在油耗的部分,我個人通勤以國道高速為主,並且開車也是以省油取向。

T4 2.5 手排,我個人的通勤平均行駛油耗約10KM/L

此次試駕的Traveller,上班途中沒塞車,達到油耗20KM/L,而下班途中遇到塞車,來回平均油耗仍有17.5 KM/L,確實非常省油!

 

最後,還是非常感謝U-CAR舉辦此試駕活動,讓我有幸能體驗到Peugeot的魅力。

但承前述,我真的非常認真的假想思考,如果未來經濟許可,我是否會購入此車型呢?

如果礙於預算,確實仍會傾向5+2車型,普遍來講售價較為便宜,例如夢幻的新5008!

但我相信正7-9人座,其實還是家人最舒服的選項,但就是要預算再捏一把!

那牌價169萬的尊爵版,其實也不便宜了,但內裝配備卻東缺西少,並且不可調的布椅,讓坐起來的感受,扣分不少,會讓人認為這是一台商用車,而非家庭用車,非常可惜。

因此我個人認為,如果要便宜的商用車,那就入手牌價149萬專家版,空車簡配非常合理。

而如果是家庭用車,那就務必要捏一把直上牌價189萬的旗艦版才是。

 

以上僅為個人小小心得分享,感謝U-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