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enmorangie 格蘭傑酒廠創立於 1843 年,酒廠位於蘇格蘭高地,是蘇格蘭最高的麥芽 whisky 釀造地點,在上等橡木桶裡面熟成,並且經由經驗豐富的釀酒團隊打造每一款 whisky。目前隸屬於全球最大精品集團 LVMH,結合傳統與創新讓 Glenmorangie 擁有許多支持者。Glenmorangie 台灣總代理酩悅軒尼詩發表一款全新產品,Glenmorangie Signet 格蘭傑稀印。

Glenmorangie 台灣總代理酩悅軒尼詩發表一款全新產品,Glenmorangie Signet 格蘭傑稀印。

Glenmorangie Signet 是單一麥芽 whisky 中頗具原創性的產品之一,不同於以往所推出的酒款,Signet 在口味層次感以及豐富度上做了明顯改變。打造時成分還有細節都經過周延考量,釀造秘密只有核心釀造團隊才知道,這是在 Glenmorangie 首席釀酒師 Bill Lumsden 親身投入指示下所完成的。因此許多細節無法透露,不過從原廠所釋放出來的資料,仍能一窺其大概面貌。

Glenmorangie Signet 是以 Glenmorangie 酒廠中經過長時間陳年且珍貴的 whisky 結合而成的產品,原料使用了重度烘培的巧克力大麥芽,帶給酒款深度與精緻。Signet 並未經過冷凝過濾,46%的酒精濃度,將原酒豐富口感保留在酒裡。在加上獨家的橡木桶熟成技術,達到綿密如絲般的滑順口感。

Glenmorangie Signet 是單一麥芽 whisky 中頗具原創性的產品之一,不同於以往所推出的酒款,Signet 在口味層次感以及豐富度上做了明顯改變。

有趣的是,酩悅軒尼詩將品酒結合了聲音,提供一次截然不同的體驗。首先進入到一間以類似黑絲絨材料裝飾的房間,稍嫌昏暗的房間,光線只集中在桌上的酒杯。在視覺受到限制的情況下,讓聽覺、嗅覺還有味覺更為敏銳。戴上由廠商所提供的耳機,伴隨著聲音引導,以及精心挑選的悅耳聲響,和 Glenmorangie Signet 來一場聲音與酒的旅程。

輕輕搖晃酒杯,黏稠厚重的酒質就像黏在杯壁上一般,良久方形成淚滴。打開蓋在酒杯上的蓋子,把鼻子塞進杯中,跟著語音引導還有樂音將 Signet 所揮發出來的香氣一次吸進去。強烈的柑橘香味,再加上咖啡的香醇,以及蜜糖的甜蜜。在昏暗的燈光中,更能感受香氣的融合以及變化。隨後的巧克力、杏仁,甜美的香氣十分吸引人。

酩悅軒尼詩將品酒結合了聲音,提供一次截然不同的體驗。
廣  告

稍微啜飲一口,未加水的 Glenmorangie Signet 展現強大爆發力,油脂感重讓口感滑順,一入口那強烈的香氣立刻湧現柑橘以及咖啡調的味道,令人聯想到夏日炎熱晚間的 villa,在躺椅上享受薰風,有水果、甜點還有香醇咖啡相伴,遠方不時飄來一絲燒烤香氣。加一點水,減緩了高酒精濃度的刺激感,讓柑橘香氣更加明顯,又呈現出另外一種充滿朝氣的面貌。

走出房間,來到另外一個地方,四周立檯上放著一根湯匙,湯匙中放了一顆澄黃類似果凍的顆粒。這顆名為 Signet Jewel 稀印寶石的玩意兒,是 Glenmorangie 與知名調酒師合作的結果。拿起湯匙讓 Signet Jewel 滾入口中,外面柔軟包覆帶點彈性,真的就像果凍一般。可是舌頭微微用力,這顆寶石立刻迸裂,裡面微涼的液體隨之充斥口腔,滿滿的 Signet 香氣,有別於純飲的另外一種體驗。

這顆名為 Signet Jewel 稀印寶石的玩意兒,是 Glenmorangie 與知名調酒師合作的結果。

沒有標示年份,而以超過百年釀造單一麥芽 whisky 的經驗打造 Glenmorangie Signet。Glenmorangie 酒廠認為這將會受到消費者的歡迎,除了傳統的 whisky 愛好者以外,也希望能夠吸引更多潛在精品消費者愛好者。Glenmorangie Signet 建議售價 6,200 元,全台限量 2,500 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