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新一代 S4 房車版,已經在 2015 年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而講求性能與實用兼具的 S4 Avant,則是在近日於官方網站上正式露面。同時 Audi 也公布 S4/S4 Avant 的上市時間點及售價,其中 S4 為 59,300 歐元 (約合新臺幣 220 萬元),S4 Avant 為 61,150 歐元 (約合新臺幣 227 萬元),兩款勁駒將在今年第二季率先在歐洲地區上市;不過、目前 B9 世代的新一代 A4,國內預計第二季才會正式發表,所以想親眼看到新世代 S4 與 S4 Avant 的剽悍身影,恐怕還得再等一等了。

新一代 S4 Avant (圖上) 正式亮相,將與 S4 (圖下) 一同在今年第二季於歐洲地區先行上市,國內市場則恐怕還得再等一等。

外觀低調,內裝配備新一代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

S4 Avant 的外觀設計跟隨新一代 S4 的腳步,並維持 S 性能化車型以往的傳統,透過小幅度的性能化裝扮來增添運動感受,使其既不像一般版 A4/A4 Avant 那般斯文,卻也不會像 RS 頂級性能版本那樣張狂,有著一副低調、內斂的性能外觀。和一般版 A4/A4 Avant 相較之下,S4/S4 Avant 的車高降低 23mm,並在水相罩、霧燈飾件及輪圈都使用消光灰塗裝,後視鏡則採用招牌的鋁合金外殼包覆,並配上圓形四出排氣尾管。

S4 Avant 的外觀設計跟隨新一代 S4 的腳步,並維持 S 性能化車型以往的傳統,透過小幅度的性能化裝扮來增添運動感受,使其有著一副低調、內斂的性能外觀。

內裝以新一代 A4/A4 Avant 的鋪陳為基礎,換上嵌有 S 徽飾的運動化平底方向盤,以及擁有菱格紋縫線的 nappa 皮椅,另可選配升級具備腰靠調整及按摩功能的 S 運動座椅。中控臺上配備的是 8.3 吋螢幕的 MMI Navigation Plus with MMI Touch 多媒體操控介面,並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Google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介面及無限手機充電座;而方向盤後方的儀表,則可選配升級 12.3 吋螢幕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儀表。至於強調性能與實用性兼具的 S4 Avant,更擁有可在 505~1,510 公升自由運用的行李廂置物空間。

S4 Avant 的內裝加入 S 運動化車型專屬配備,並搭載新世代 MMI 多媒體操控系統,後座還擁有 6/4 分離傾倒功能,讓行李廂空間可在 505 至 1,510 公升間調配。
廣  告

全新 3.0 升 V6 引擎,最大動力 354 匹、50.9 公斤米

動力方面,新一代 S4/S4 Avant 搭載新開發的 3.0 升 TFSI V6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354 匹的最大馬力,5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1,370~4,500 轉間持續供應,搭配上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及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S4 及 S4 Avant 分別可在 4.7 及 4.9 秒完成 0~100km/h 的加速,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在 250 公里/小時。

S4 Avant 搭載新開發的 3.0 升 TFSI V6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354 匹的最大馬力,50.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1,370~4,500 轉間持續供應,可在 4.9 秒完成 0~100km/h 的加速。

S4/S4 Avant 搭載的 quattro 系統平常的動力輸出比例為前 40%、後 60%,而依駕駛情況的部同,最多可將 70%的動力送往前軸,或是將 85%的動力送往後軸,適時提供最佳化的循跡表現。而與其搭配的是前後 5 連桿懸吊,除標配降低車身 23mm 的運動化懸吊之外,也可選配升級 CDC (Continuous Damper Control) 主動懸吊系統,可與 audi drive select 駕駛模式選擇系統一同作動,自行調配最佳的阻尼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