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 1954 年、但是中間沉寂了 30 多年的英國車廠 Lister,繼 2018 年推出原名「Thunder」並已改名為「LFT-666」的雙門 GT 超跑後,不僅在 2019 年 3 月時便預告將推出 LFT-666 的敞篷版本:LFT-C,也在日前打造出第 1 輛新車,且宣布僅 10 輛的稀有配額早已完售,每輛的建議售價自 13.9 萬英鎊起。

英國車廠 Lister 不僅在 2019 年 3 月便已預告將推出圖中這款 LFT-C,也在日前打造出第 1 輛新車,且宣布僅 10 輛的配額早已完售,每輛售價 13.9 萬英鎊起。
僅限量生產 99 輛的 LFT-666,售價 13.995 萬英鎊起,是 Lister 於 2018 年推出、品牌今日得以重返榮耀的重要車型。

就像 LFT-666 係以 Jaguar 的 F-Type R Coupe 為基礎加以改裝而來,LFT-C 的開發本體正是 Jagaur 的 F-Type R Convertible,而且為了保有英式敞篷跑車特有的風情,Lister 並沒有大幅改變車輛的外型,僅替它換上了碳纖維前/後保險桿、前下擾流、後分流器、引擎進氣孔與排氣尾飾管,以及全新的輕量化鋁圈而已,除了特殊的彩繪以外,外觀線條和車身尺碼幾乎都與原廠 F-Type R Convertible 相同。

LFT-C 的開發本體為 F-Type R Convertible,且 Lister 在它的外觀僅換上碳纖維前/後保險桿、前下擾流、後分流器,以及全新的輕量化鋁圈等,外觀線條和車身尺碼幾乎都與原廠 F-Type R Convertible 相同。
廣  告

座艙內,LFT-C 則是與 LFT-666 一樣,也提供非常多樣的客製選擇,車主可在飾板與皮革的搭配上,自由選搭鋁合金、Nappa 皮革與碳纖維,手工組裝出更加個性化的座艙。

Lister 提供 LFT-C 非常多樣的客製內裝搭配,車主可在飾板與皮革的選擇上,自搭鋁合金、Nappa 皮革或碳纖維,組裝出個性化的座艙。

至於傳動搭配方面,LFT-C 亦沿用了 LFT-666 的調校,將原廠 F-Type R 車型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的最大馬力由 550 匹提升至 666 匹,且搭配強化後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 (約時速 96 公里) 可在 3 秒左右完成 ,關篷後的極速則可達時速 205 英里 (約時速 330 公里),較標準 F-Type R Convertible (0~100km/h 需 4.1 秒、極速 300 公里) 擁有相當大幅度的性能升級,也是 Lister 創廠以來性能最強悍的敞篷車,而且 Lister 還可提供 7 年的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