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s

1,496

c.c.

轎車

3

車型

58.9 - 67.5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58.9

1,496 汽油 直列4汽缸 無段變速 前輪驅動 107 ps/6000 rpm 17.5 km/l 燃4,800 / 牌7,120

60.9

1,496 汽油 直列4汽缸 無段變速 前輪驅動 107 ps/6000 rpm 17 km/l 燃4,800 / 牌7,120

67.5

1,496 汽油 直列4汽缸 無段變速 前輪驅動 107 ps/6000 rpm 17 km/l 燃4,800 / 牌7,120

於 2018 年 3 月 12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小改款車型的 Vios 車系,改採與泰規 Yaris Ativ 及新加坡規格相同的車頭與車尾造型,車頭融入 Toyota 新世代的家族化線條,於經典以上等級車款採用魚眼投射式設計頭燈,全車系並具備 LED 晝行燈配置,在豪華版則具備 LED 尾燈組配置,另外在經典版以上車款也具備 15 吋鋁圈設定,整體外觀擁有較現行 Vios 車款更年輕化造型設定。

接續推出的 2021 年式 Vios 車系新增雅緻+車型,配備則較原有的雅緻車型增加了 5 具氣囊而成為 7 氣囊配置。同時新年式 Vios 車系亦同樣導入黑色鋼琴烤漆的水箱護罩,且擁有黑色烤漆照後鏡、後保桿下擾流飾板以及新型鋁圈配置。

2023 年 6 月,和泰汽車針對 Vios 進行年式更新,維持了既有的雅緻、經典以及豪華總計 3 等級設定,除了經典及豪華維持 60.9 萬元以及 67.5 萬元外,入門雅緻則調漲 1.6 萬來到 58.9 萬元。入門雅緻升級為 7 氣囊,但原本經典以上車型標配的 15 吋鋁圈則予以取消,全車系皆配置 14 吋鐵圈設定,投射式頭燈組從經典取消、改為僅有頂規豪華車型配置。新年式經典以上車型改採 Toyota Drive+ Link 智能車載系統的 7 吋觸控式 WiFi 主機,最主要加入有線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機能。

2023 年 6 月,和泰汽車針對 Vios 進行年式更新,維持了既有的雅緻、經典以及豪華總計 3 等級設定,除了經典及豪華維持 60.9 萬元以及 67.5 萬元外,入門雅緻則調漲 1.6 萬來到 58.9 萬。
2024 年式 Vios 車系取消本列於經典以上車型的 15 吋鋁圈配置,全車系皆標配 14 吋鐵圈附輪圈蓋,投射式頭燈組則列為頂規豪華車型的專屬配備。

內裝配備上,小改款 Vios 也採用了新型中控台及三環式儀表設計,並在經典版以上車型標配了自發光儀表、MID 顯示幕以及鍍鉻空調出風口調整鈕,小改款 Vios 車系亦具備了雙色內裝選擇,於頂規的豪華版車型則具備定速、免鑰匙進入及啟動、Sport 及 Eco 駕駛模式、恆溫空調以及透氣皮質座椅等專屬配備設定。

2023 年式 Vios 車系也跟隨著 Sienta 車系的腳步,在經典以上車型改採 Toyota Drive+ Link 智能車載系統的 7 吋觸控式 WiFi 主機,主要功能整合了 Wi-Fi 連結、藍牙無線系統(通訊/音樂)、 USB 音源撥放機能以及提供生活資訊(天氣/油價) ,且具備了有線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機能,無須再額外選配。

2021 年式 Vios 車系在豪華車型導入黑棕雙色內裝配置,並新增多功方向盤控制機能。

小改款 Vios 在動力配置上,則是延續了小改款前既有的 1.5 升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配置,這具原廠代號為 2NR-FE 的 Dual VVT-i 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107 匹最大馬力,以及 14.3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同樣是一具可模擬 7 速序列式自排、無段變速系統的 Super CVT-i 變速箱,動力配置上與小改款前無異。

2023 年式的新年式 Vios 車系經典以上車型改採 Toyota Drive+ Link 智能車載系統的 7 吋觸控式 WiFi 主機,標配有線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接機能。
原列為經典以上車型標配的 7 具輔助氣囊,在 2024 年式首度下放至入門的雅緻車型,成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新年式 Vios 車系自新增的雅緻+以上車型,皆將 7 具輔助氣囊列為車型的標準配備,同時在豪華以上車型,皆將 TSS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其中整合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以及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具備預警式防護警示功能、煞車力道輔助功能以及碰撞緩解輔助功能,而 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則擁有車道偏離警示及車輛搖晃警示功能,但 ACC 主動式巡航系統則未納入其中。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