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 3 月份日內瓦車展逐步逼近,Mazda 也公佈本屆車展的參展陣容。毫無疑問的,去年洛杉磯車展問世的第二代 Mazda3 車系,肯定是 Mazda 展場上的焦點所在;而 Mazda 也藉日內瓦車展的時機,為新一代 Mazda3 家族擴展更完整的產品戰線:包括搭載 i-stop 停車熄火系統的 Mazda3 2.0 車型,以及性能旗艦 Mazda3 MPS,共同展現全新 Mazda3 車系的多樣風貌。

i-stop 停車熄火系統

身為 Mazda 品牌最重要的銷售基石,第一代 Mazda3 在全球已累積超過 200 萬的銷售實績。而全新第二代 Mazda3 在「Sustainable Zoom-Zoom」的品牌精神下,則將加強在節能環保上的特點。

在 MZR 2.0 DISI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和 i-stop 停車熄火系統的組合下,新一代 Mazda3 的燃油耗損將可減少達 12%。

針對搭載 MZR 2.0 DISI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的新一代 Mazda3,原廠為其導入全新的 i-stop 停車熄火系統;與現行歐規 Mazda3 相比,搭載 i-stop 系統的新一代 Mazda3 將可減少 12%的燃油耗損,足見其節能成效。

廣  告

Mazda3 MPS

而曾經在德國 Nürburgring 賽道寫下 8 分 39 秒成績的 Mazda3 MPS,性能旗艦身份也將在日內瓦車展上移交給第二代車型之上。新一代 Mazda3 MPS 外觀上更富侵略性,除了重新設計的超大面積水箱護罩外,在引擎蓋上也加入大型進氣口,展現出絕對賁張的性能調調。

Mazda3 性能旗艦的寶座,將由新一代 Mazda3 MPS 來繼承。

而在引擎蓋下,原廠則為 Mazda3 MPS 植入 2.3 DI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儘管目前原廠尚未公佈其性能數據,但相信新一代 Mazda3 MPS 仍將不負其性能當家之名;同時原廠也表示,Mazda3 MPS 將可通過 Euro V 的排放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