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經濟部能源局測試中優異的油耗表現曝光後,Hyundai 旗下最新世代 i 系列產品首款導入國內的車型 i10,終於選在 2009 年 5 月 5 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發表。

繼經濟部能源局測試中優異的油耗表現曝光後,Hyundai 旗下最新世代 i 系列產品首款導入國內的車型 i10,終於選在 2009 年 5 月 5 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發表,瞄準國內幾近呈現真空狀態的 A 級距車型市場,Hyundai i10 報出了 39.9 萬至 50.9 萬的價格帶,希望能爭取年輕消費族群的認同。

由 Hyundai 德國法蘭克福研究中心研發的 i10,在歐洲上市短期內即達成銷售十萬輛的銷售目標,而在近年國內環保意識抬頭,加上個人化、都會行駛的使用習慣大增,小尺寸、低排氣量的小車需求逐年增加。但傳統的 A 級距車型由於法規與車型老舊等問題相繼消失於國內市場,因此南陽實業看準此市場契機,順勢推出 Hyundai 全球戰略小車 i10。

歐風設計,展線新世代家族風貌

造型設計上,i10 融入了許多 Hyundai 品牌新世代的設計元素,和上級的 i20 以及 i30 等產品呈現相似的家族風格,有著濃郁的歐風氣息。從車頭開始,包括動感的頭燈及霧燈造型、鍍鉻廠徽與水箱護罩,都呈現了活力十足的樣貌,對於 Hyundai i10 主力訴求的年輕消費族群而言頗為討喜。

在造型設計上,i10 融入了許多 Hyundai 新一代的設計元素,和上級的 i20 以及 i30 等產品呈現相似的家族風格,更展現了濃郁的歐風氣息。
車頭開始,i10 就呈現了年輕活潑的樣貌,而藉由高腰身的設計與上揚的側窗線條,則營造了動感的身形,至於車尾部分,造型獨特的多邊形尾燈,以及採用了 LED 照名技術的第三煞車燈和整合廠徽的尾門開啟把手,則是 A 級距車型中難得的精緻設計。

在車身側面,則藉由高腰身的設計與上揚的側窗線條,營造 Hyundai i10 動感的身形,至於車尾部分,造型獨特的多邊形尾燈,以及採用了 LED 照明技術的第三煞車燈,則帶給後方出色的辨識效果,另外整合廠徽的尾門開啟把手,則是 A 級距車型中難得的精緻設計。

為滿足喜愛運動風格的消費者,總代理提供全車空力套件讓消費者選購,包括前後保桿與側裙,讓 i10 展現十足個性化的一面。

寬敞空間,配備迎和年輕消費族群

雖然 i10 僅有 3,565mm 的車長以及 1,595mm 的車寬,但 1,540 mm 的車高與 2,380mm 的同級車最長軸距,仍然讓 i10 創造出足供四人乘坐的寬敞空間,並提供多處便利的置物空間,實用性頗為出色,而圓弧的中控台線條搭配類金屬飾板,則呼應了外觀的年輕氣息,至於採懸浮設計的排檔座位置,在操作時也十分便利就手。

i10 圓弧的中控台線條搭配累金屬飾板,呼應了外觀的年輕氣息,至於採懸浮設計的排檔座位置與設計簡潔的儀表板,在操作與閱讀行車資訊時也十分便利。
Hyundai i10 全車系提供年輕消費族群喜愛的 iPod 對應式音響系統,可藉由音響面板控制 iPod 播放,並具備 AUX-IN 與 USB 連接功能。

配備水準方面,Hyundai i10 全車系提供四門電動窗、電動調整後視鏡、前後霧燈、間歇式前後雨刷、行李箱照明燈、可調高低駕駛座椅,以及年輕消費族群喜愛的 iPod 對應式音響系統,在頂級車型上更提供 ABS、EBD、雙前座氣囊、鋁合金輪圈等配備,除此之外,為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的需求,總代理也提供了車身空力套件與 DVD/數位電視影音系統等讓消費者依需求選購。

廣  告

低轉速高扭力設定,市區行駛輕快靈活

在動力系統方面,Hyundai i10 搭載 1.1 升汽油引擎,可輸出 66 匹的最大馬力,而 10.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引擎轉速 2,800 rpm 時即可發揮,在日前由經濟部能源局所公佈的油耗測試數據中,採用四速自排變速箱的 Hyundai i10 繳出了市區油耗為 15.25km/l、高速油耗 19.87km/l 與平均油耗 17.0km/l 的優異成績。

Hyundai i10 搭載 1.1 升引擎,可輸出 66 匹的最大馬力,而 10.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引擎轉速 2,800 rpm 時即可發揮。
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中,採用四速自排變速箱的 Hyundai i10 繳出市區油耗為 15.25km/l、高速油耗 19.87km/l 與平均油耗 17.0km/l 的優異成績,總代理也將引進五速手排車型滿足喜愛操控樂趣的買家。

除了對應四速自排變速箱,總代理為滿足喜愛操控樂趣的消費者,也將引進搭載五速手排變速箱車型,而採用 MDPS 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的 i10,除了僅有 4.75 米的迴轉半徑,在市區穿梭輕鬆靈巧,前麥佛遜後雙扭力桿的懸吊系統設定,也能帶來不錯的操控表現。

月販目標 200 輛,手排車型預計 9 月起供應

在總代理南陽實業的設定下,Hyundai i10 提供了手排、經典、豪華與旗艦四級距設定,售價分別為 39.9 萬、44.9 萬、48.5 萬與 50.9 萬,搭配空力套件與影音系統選購,提供多達十種的車型選擇,希望能達成月販 200 輛的銷售目標,其中手排車型預計將從 9 月起供應市場,滿足駕訓班與喜愛操控樂趣的買家,而訂價 44.9 萬的經典車型,在扣除三萬元貨物稅減免與店頭折讓空間後,實際成交價格有望壓低在 40 萬之內,被總代理視為銷售上的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