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年度車壇盛事首推底特律北美車展,同場盛大發佈的北美年度風雲車大獎,更是參展車廠極為看重的獎項,畢竟彙集美國與加拿大地區 50 位汽車媒體所組成的龐大評審團,不僅讓北美年度風雲車成為各界必爭之地,一方面也成為觀察北美車壇潮流的風向球。

Genesis 發威,韓國車廠首度得獎

今年來自韓國的 Hyundai 車廠,毫無疑問是最風光的得獎者,因為以 Hyundai 不僅以全新豪華房車 Genesis 拿下北美年度風雲車房車組大獎,更成為首度問鼎北美年度風雲車的韓國車廠,一舉打破累積 15 次評選都由美、日與歐等地車廠獲獎的歷史紀錄!Hyundai Genesis 可說是為韓國車廠在北美車壇立下重要的新里程碑。

現代汽車集團研發部主管 Hyun-Soon Lee,興奮地拿下韓國車廠首座北美風雲車大獎。

當然,北美年度風雲車大獎除了房車組外,還有卡車組年度風雲車大獎,以對應深受北美市場喜愛的貨卡與休旅車產品。長久精於貨卡車與休旅車產品的美系車廠,向來在北美風雲車的卡車組大獎擁有較高的贏面,今年也不例外,經過激烈的評選後,最後由 Ford 車廠推出的 F150 新世代貨卡車,拿下今年的北美年度風雲卡車大獎,為北美車廠留下一座珍貴的風雲獎。

Ford 長青暢銷貨卡車系 F-150 第三度奪得北美風雲車大獎,展現 Ford 對這款新世代貨卡的研發努力與創新,受到美加汽車媒體高度的肯定。

評審團匯集眾多北美汽車媒體

創始於 1994 年的北美年度風雲車大獎評選,大舉彙集北美地車的汽車雜誌、電視、廣播、報紙與網路等汽車媒體人員,以北美地區販售的新車為對象,藉由新車的創新度、設計感、安全表現、操作性、駕駛樂趣與價格優勢等評比項目,透過眾多跨界媒體所組成的評審團與全面評比項目,評選出北美地區的年度最佳車款。

在房車組由 Hyundai Genesis 拿下 189 分,擊敗 Ford Flex 的 180 分與 Volkswagen Jetta TDI 的 131 分。

在去年 12 月自房車與卡車組的入圍名單,分別選出房車組 Ford Flex、Hyundai Genesis 與 Volkswagen Jetta TDI,以及 Dodge Ram、Ford F-150 與 Mercedes-Benz ML320 BlueTEC,各組別三款決賽車款後。這次,北美年度風雲車評選團在決賽評比,在房車組由 Hyundai Genesis 拿下 189 分,擊敗 Ford Flex 的 180 分與 Volkswagen Jetta TDI 的 131 分。

Ford F-150 以壓倒性的 259 分,輕鬆領先 Dodge Ram 的 167 分與 Mercedes-Benz ML320 BlueTEC 的 74 分。

至於卡車組則沒有房車組出現的微幅領先差,反倒由 Ford F-150 以壓倒性的 259 分,輕鬆領先 Dodge Ram 的 167 分與 Mercedes-Benz ML320 BlueTEC 的 74 分,其中,北美市場暢銷的 Ford F-150 車系更是歷年來第 3 度拿下北美風雲車大獎,表現的確十足風光。

2009 北美年度風雲車房車組入圍名單
Audi A4 Jaguar XF
BMW 1 Series Lincoln MKS
Cadillac CTS-V Mazda 6
Dodge Challenger Nissan GT-R
Ford Flex Pontiac G8
Honda Fit Toyota Venza
Hyundai Genesis Volkswagen Jetta TDI
2009 北美年度風雲車卡車組入圍名單
BMW X6 Kia Borrego
Chevrolet Traverse Mercedes-Benz ML320 BlueTEC
Dodge Ram Nissan Murano
Ford F-150 Subaru Forester
Honda Pilot Volkswagen Tiguan
Infiniti FX35/50  
資料引自:http://www.northamericancaroftheyear.org/index.html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