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初日內瓦車展的 ix-ONIC 概念車首度亮相、前一陣子 ix35 車尾燈照片的釋出,到年底法蘭克福車展即將曝光的 ix35,一連串的 Hyundai 新 SUV 曝光活動,釣盡車迷的胃口。然而昨天 Hyundai 原廠在韓國正式為 ix35 舉辦發表,並定名為 Tucson ix,也代表著韓國地區 Tucson 新紀元的開啟,一個象徵 Hyundai 動感、摩登新 SUV 的世代。

從今年初日內瓦車展的 ix-ONIC 概念車首度亮相、前一陣子 ix35 車尾燈照片的釋出,到年底法蘭克福車展即將曝光的 ix35,一連串的 Hyundai 新 SUV 曝光活動,釣盡車迷的胃口。

這個新 SUV 世代計畫也就是 Hyundai 原廠所稱的 LM project,目的就是要全面更新替換現行 Tucson 車型,從 ix-onic 概念車出發,打造車身更小更靈活並且節能、環保的 SUV。計畫總共耗時三年並花費約 2 億 2 千 5 百萬美元完成,而 Tucson ix 也可以說是這個計畫的最新代言人。

LM project,目的就是要全面更新替換現行 Tucson 車型,計畫總共耗時三年並花費約 2 億 2 千 5 百萬美元完成,而 Tucson ix 也可以說是這個計畫的最新代言人。

汽油與柴油引擎可供選擇

新的 Tucson ix 在動力心臟的部分有兩顆引擎可以選擇,分別是 2.0 升 Theta Ii 汽油引擎與 2.0 升 R 系列柴油引擎, 前驅款的 Tucson ix 則兩顆引擎皆可提供。Hyundai 最新研發的 2.0 升 116 匹馬力 Theta II 汽油引擎,會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而四驅款的動力心臟則限定採用 R 系列柴油引擎家族中的 2.0 升 184 匹馬力 CRDi 引擎,並搭配同一具六速自排變速箱。原廠宣稱柴油款式樣達到歐盟 EU5 排氣標準,每公升柴油平均可跑 15.4 公里的路程,表現傑出。

我們從 Tucson ix 的車頭可以明顯看出其與概念車 ix-ONIC 的許多相似之處。無論是頭燈向兩側上揚的感覺或是鑽石型的前進氣孔,Tucson ix 的確極具動感。

這台新的 Tucson ix 還搭配了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主動控制車輛的動態表現,減少車身打滑現象。 DBC 與 HA C,陡坡緩降輔助系統與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讓車輛於上下陡坡時皆有車內自動輔助功能。倒車攝影機,並將影像顯示於後視鏡上的 3.5 吋 LCD。ESS 緊急剎車警示燈、全景式天窗。

車尾配上了倒車攝影機,並將影像顯示於後視鏡上的 3.5 吋 LCD,以及 ESS 緊急剎車警示燈,Tucson ix 的全新發表另韓國 Hyundai 原廠信心滿滿。

Hyundai 原廠宣稱 Tucson ix 的定名,目前僅為韓國國內限定,車款於國內蔚山車廠打造,至於歐美方面,則還是會以 ix35 作為車系名稱,於歐洲在地生產、販賣,並在 9 月 3 號法蘭克福車展前舉辦一個歐洲場正式的發表會,到時候會公布所有細節資料,至於北美的發表將訂於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至於售價方面,韓國原廠所公布的國內售價,自排前驅柴油版從 2,100 萬韓圜到頂級版 2,700 萬韓圜,約合新台幣 55 萬至 71 萬。汽油版售價則從 1,900 萬韓圜到 2,400 萬韓圜不等,約合新台幣 50 萬至 63 萬。

廣  告

引進消息尚待通知

Hyundai 原廠信心滿滿的表示新的 Tucson ix 在 2009 下半年韓國市場預計可賣出 1 萬 6 千輛,並預計 2010 年一整年可賣出 4 萬輛的銷售成績。至於全球市場,預計到達 2011 年時共可賣出 30 萬輛,其中 26 萬輛是販售於海外市場。對台灣的消費者,國內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會在這次法蘭克福車展親自派人詳細追蹤所有的細節,並極力朝向導入國產的路線推展,但目前時程尚未明確。U-CAR 也將持續為您追蹤任何有關 ix35 於法蘭克福車展中的消息,同時也會更進一步了解南陽實業對 Tucson ix 導入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