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3 月 2 日掀起歐陸車壇盛會的日內瓦車展,韓國車廠 Hyundai 汽車將帶來全新作品 i-flow 中大型概念轎跑。全車設計經手位於德國的 Hyundai 歐洲設計總部 Russelsheim 中心,從車款命名 i-flow 便可得知全車依舊遵循廠內「Fluidic Sculpture 流力雕塑」設計語彙,以流暢的線條貫串全車頭尾;同時「i」字頭的命名,正式傳承了 Hyundai 品牌新世代授名規則。

在即將到來的日內瓦車展上,Hyundai 汽車將帶來全新作品 i-flow 中大型概念轎跑,遵循廠內「Fluidic Sculpture 流力雕塑」設計語彙,以及 Blue Drive 的節能概念。

從官方唯一透露的一張廠照看來,全新 i-flow 概念車身低矮,側窗面積受到壓縮成為銳利的片狀,然玻璃車頂與大面積的後擋風玻璃依舊為車室帶來穿透的空間感與明亮度;A 柱到 C 柱間的線條平緩,隱藏式的 B 柱帶給車體更為輕盈的躍動感受。

廣  告

流力雕塑的設計概念在車體側面線條一覽無遺,車前輪葉子板上浮動的輪拱線條,於 A 柱下方漸漸沒入後,隨之而起的是一道明顯的肩線,一路劃向車尾燈之下。蝶翼形的尾燈,有似經過河床的沖洗般,將稜稜角角雕琢成鵝卵石般的渾圓,並順而帶出一道後廂蓋鴨尾邊緣。後方下大包的空力運用,刻劃出分層的鈑件,帶出特殊的下擴散包覆。

i-flow 全車以 Hyundai 車廠與全球最大化學公司巴斯夫 BASF 合作,共同打造了許多特殊輕量材質運用,更加入了太陽能面板的裝置,不僅正面減輕了 i-flow 車款的淨重值,同時囊括太陽能源的科技利用。另外 i-flow 也將是一輛廠內 Blue Drive 節能系統的概念車,雖然目前詳細油耗與排放數據尚未公佈,然 Hyundai 確定會打造 i-flow 成為一輛低排氣量、高效能與低油耗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