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汽車將於日內瓦車展帶來的全新概念轎跑 i-flow 又有新發廠圖曝光,同時車款細節資訊也一併公佈,經過原廠證實 i-flow 確定為一輛搭載 Hybrid 柴油電複合動力之車款。除了 i-flow,除了 i-flow,Hyundai 也透露還會出現 i30 車系家族的新精進改款,展場上命名為 i30U,並即將在今年 3 月展開量產作業。

遵循廠內「Fluidic Sculpture 流力雕塑」設計語彙的 i-flow,經過原廠證實確定為一輛搭載 Hybrid 柴油電複合動力之車款,整體平均油耗表現擁有驚人的 33.3km/l 成績,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僅為 85g/km。

遵循廠內「Fluidic Sculpture 流力雕塑」設計語彙的 i-flow,擁有順滑流線的車身線條,全新廠圖透露出 i-flow 的車頭設計,以高達四層的鈑件堆疊形塑出水箱護欄與下氣壩的分隔,並帶有積極吞噬路面的野性車格。蝶翼般的車頭燈組,以輪廓曲線雙雙帶出引擎蓋折痕與上凸輪拱,設計手法相當前衛大膽。如此充滿力量的車頭也順勢帶出流力雕塑之肩腰以及車尾曲線,道道順滑有力,在動態之中帶進絲絲優雅氣息。

i-flow 為 Hyundai 汽車旗下第一輛柴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全新 U2 引擎以 1.7 升為排氣量配置,搭配雙階段渦輪增壓技術以及電動馬達複合動力,變速箱配置 6 速雙離合器自排系統,整體平均油耗表現擁有驚人的 33.3km/l 成績,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僅為 85g/km。

廣  告

i-flow 全車以 Hyundai 車廠與全球最大化學公司巴斯夫 BASF 合作,共同打造了許多特殊輕量材質運用,這包括了車內座椅、中控台與儀表等運用材質。在車體外部烤漆塗料運用,BASF 提供了特殊液態金屬光澤塗料,讓 i-flow 傳達更具質感的視覺感受,也彰顯了流力雕塑所要表現的靜態流動感。

i30 車系進化新改款即將出現

著重傳動節能提升的 i30 車系最新進化版本,原廠目前定名為 i30U,將在今年 3 月日內瓦車展後進入量產階段,Hyundai 表示 i30U 與現行 i30 車系相較之下,會有明顯的設計造型變化、車體規格與競爭力提升,同時更為節能環保的動力系統。屆時全新 i30U 的上市,對搭配 Hyundai 廠內「Triple5 三 5 掛保證」包含 5 年道路救援、5 年免費車輛健檢 (每年一次) 等保固內容,用來彰顯歐陸打造的 i30U 車系之品質信賴與可靠。

現今 i30 車系的接班人 i30U,將在今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亮相,Hyundai 表示 i30U 與現行 i30 車系相較之下,會有明顯的設計造型變化、車體規格與競爭力提升。(圖為現行 i30)

Blue Drive 環保動力

在節能科技的展現上,Hyundai 將在日內瓦車展上排出全新 Blue Drive 車款們,包含 i10 blue、i20 blue、i30 blue、i30cw blue,以及 ix35 blue。這些 Blue Drive 車款運用 stop-start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低滾動阻力輪胎、車體外觀以降低風阻設計,除了 ix35 blue 之外,其於 4 輛 i 車系 Blue Drive 車款皆有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 100g/km 的環保表現,同時 ix35 blue 也能達到約 135g/km 之排放數據。更進一步的環保動力展現,車展上還將出現全新 ix35 FCEV 燃料電池電動車 (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s),Hyundai 表示,經過廠方的努力 ix35 FCEV 的研發過程已完備,同時生產成本也能進一步所減,本車有望在 2012 年進行量產。

在環保車款的發表,利用 Hyundai Blue Drive 系統的 ix35 blue 能達到二氧化碳排放量約 135g/km 之數據。同時 ix35 FCEV 燃料電池電動車也有望在 2012 年進行量產。(圖為 Hyundai ix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