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6 代大改款 Sonata 於 2009 年 9 月之時以流力雕塑的全新形象亮相全球,當時搭配的 2.0 升 Theta II Mpi 汽油引擎,最大馬力提供 165 匹。如果消費者覺得還少了些甚麼,那麼 2011 年式的 Sonata 至少在動力上有了全新的進化,搭載一具 2.0 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配合燃由缸內直噴技術與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技術,在輸出效能與節能表現上亦以 Hyundai Blue Drive 計畫訴求打造,提供全面提升的高效節能選擇。

Hyundai 汽車於 2011 年式全新 6 代 Sonata 之上載入了一具 2.0 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配合燃由缸內直噴技術與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技術,提供全面提升的高效節能選擇。

今日挾帶著全球第 4 大汽車集團稱號的 Hyundai 汽車,在全力衝刺產能與銷售表現之時,廠內工程研發能力與技術也一再展現所屬實力,以目前 Hyundai 汽車所進行的 24/7 計畫中 (未來 24 個月內提出 7 項新產品),搭載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技術的 2011 年式 Sonata 便是計畫的體現,更是 Hyundai 汽車旗下首款共同擁有渦輪技術與缸內直噴技術並成的量產車型,這也是 Hyundai Blue Drive 環保倡議的產品品項之一。

Hyundai 汽車美國分公司總裁兼執行長 John Krafcik 表示,Sonata 2.0T 馬力供輸完全可媲美甚至強過現行 V6 引擎,在油耗表現上亦勝過許多 4 汽缸引擎競爭者,所以 Sonata 2.0T 可謂 Hyundai Blue Drive 計畫的最佳產品印證。

搭載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技術的 2011 年式 Sonata 是 Hyundai 汽車旗下首款共同擁有渦輪技術與缸內直噴技術並成的量產車型,這也是 Hyundai Blue Drive 環保倡議的產品品項之一。
廣  告

2011 年式 Sonata 2.0T 所搭載的此具渦輪增壓引擎,以雙渦流進氣歧管分別導入氣體進入所屬汽缸內,可有效減少不同汽缸之間的進氣干擾,以達到更為完整的壓力分佈與油氣混合,除了可減少低引擎轉速時的渦輪遲滯外,更可有效降低汽缸溫度、降低渦輪壓力負擔,同時分布均勻氣壓進入汽缸;在搭配 GDI 燃油缸內直噴技術,此具引擎可提供 274 匹最大馬力,同時扭力峰值於引擎轉速 1,800rpm~4,500rpm 間擁有 37.1kgm。

此具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以雙渦流進氣歧管分別導入氣體進入所屬汽缸內,可有效減少不同汽缸之間的進氣干擾,在搭配 GDI 燃油缸內直噴技術,可提供 274 匹最大馬力,同時扭力峰值擁有 37.1kgm。

變速箱運用以 A6LF2 型 6 速自排系統整合 SHIFTRONIC 手排控制模式與方向盤換檔撥片,在整體傳動系統配合下,Sonata 2.0T 的油耗數據表現為市區 9.3km/l 以及高速行駛 14.4km/l。

車體輕量化工程上,Sonata 運用了高強度輕量化鋼材打造,除了以效減輕車體重量外,在扭力抗衡度上也比起前一世代 Sonata 有了 25%的堅韌度。

在 Sonata 2.0T 之上,另一項值得注意的數據則是車款整體馬力重量比擁有 5.52 公斤/匹之比例,在原廠提供的資料內 Sonata 2.0T 略勝於 Chevrolet Camaro V6 之馬力重量比。因此在車體輕量化工程上,Sonata 運用了高強度輕量化鋼材打造,除了以效減輕車體重量外,在扭力抗衡度上也比起前一世代 Sonata 有了 25%的堅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