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a Fe 車系一直是 Hyundai 品牌主力的中大型 SUV 產品,特別是在受到歡迎的北美市場,更是車系販售的主力地區,而 Hyundai 此次也在北美車展上推出了全新 2010 年式 Santa Fe,以小幅修改的外觀表現加上全新 2.4 升 Theta II 與 3.5 升 Lambda II V6 引擎編成,配有 6 速自排變速選擇,有了嶄新的輸出表現與油耗精進,同時藍芽通訊系統與方向盤音響控制等配備亦列為 2010 年式全車系標配,提供給北美市場的消費者。

Hyundai 此次在北美車展上推出了全新 2010 年式 Santa Fe,以小幅修改的外觀表現加上全新 2.4 升 Theta II 與 3.5 升 Lambda II V6 引擎編成,提供給北美市場的消費者。

首先在車系外觀的變動上 2010 年式 Santa Fe 有了全新三橫柵水箱護欄與下氣壩造型,同時下氣壩包護也改以單片式大塊塑料鈑件配置;原有的單顆圓形下霧燈,在 2010 年式造型上加入了燈框包圍。車側部分則利用全新雙五幅輪圈,取代舊款六平幅輪圈;側裙的搭配也變得更簡潔俐落、堅固有力。車尾的改變則落在尾燈配色差異,以原有全紅色燈殼改以現行新款紅白配色,除了有更為清晰的視覺效果外,外型上也更為活潑明亮。

從圖上 2010 年年式 Santa Fe 與圖下 2009 年 Santa Fe 的比對,可以看出新年式有了全新三橫柵水箱護欄與下氣壩造型,同時下氣壩包護也改以單片式大塊塑料鈑件配置。

在 Hyundai 提供的全新動力編成,首先以廠內 2.4 升 Theta II 直列四缸 GDI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比起 2009 年 Santa Fe 身上的 Mu 2.7 升 V6 引擎在油耗的精進上達到綜合 15%的節能表現,分別為市區行走 8.5km/l、高速駕馭 11.9km/l,以及平均油耗 9.7km/l。在動力輸出數據上達到 175 匹最大馬力與 23.3kgm 峰值扭力,引擎科技運用上搭配了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與以及 VIS 可變進氣系統。

在 Hyundai 提供的全新動力編成,首先以廠內 2.4 升 Theta II 直列四缸 GDI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比起 2009 年 Santa Fe 身上的 Mu 2.7 升 V6 引擎在油耗的精進上達到綜合 15%的節能表現。

第二款引擎選擇以全新 3.5 升 Lambda II V6 引擎,在動力輸出上壓榨出新增的 34 匹馬力,達到 276 匹最大馬力,同時扭力提供 34.2kgm 峰値數據。利用鋁合金材質打造的 Lambda II V6 比起前一代 Lambda V6 重量更為減輕,同時亦運用了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與以及 VIS 三段式可變進氣技術。油耗數據達到市區行走 8.5km/l、高速駕馭 11.0km/l,以及平均油耗 9.77km/l,比起上一代 Lambda 引擎有了 15%的油耗綜效精進。

全新 2010 年式 Santa Fe 將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 Hyundai 汽車製造組裝廠 (HMMA) 完成生產。
廣  告

2010 年式 Santa Fe 提供了 Hyundai 旗下第一具六速 Shiftronic 自排變速箱,同時亦有六速手排變速箱提供,在驅動系統上 Santa Fe 可選擇電子控制四輪驅動系統,提供前後輪 50/50 扭力輸出分佈,展現更為提昇的操控性與 off-road 行進能力。在安全系統配備上,6 顆安全輔助氣囊包括了前後側氣簾列為標配,利用車傾偵測器,在判讀車體有翻覆之虞,便將車側氣囊與車窗氣簾進入起動預備狀態,同時安全帶自動緊縮則開始作動,以便在車體翻覆時可以做到最完善與到位的乘客保護。

2010 年式 Santa Fe 將藍芽通訊系統與方向盤音響控制列為全車系標配,另外可選購的觸控螢幕導航系統附加車後攝影鏡頭與 XM NavTraffic 資訊導航,提供給北美市場的消費者。

全新 2010 年式 Santa Fe 將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 Hyundai 汽車製造組裝廠 (HMMA) 完成生產,HMMA 同時也是 2011 年 Hyundai Sonata 的出生地,該廠具有讓 Hyundai 引以為傲的生產品質,也出產了 Hyundai 汽車半數於美國售出的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