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時間 12 月 13 日,汽車大廠 BMW 發佈全新 BMW Z4 sDrive35is 新聞消息。在先前未有任何官方廠照、消息露出的同時,Z4 sDrive35is 的發表,使其瞬間躍昇成為 Z4 車系下的性能旗艦車型。該動力原件,以原有 sDrive35i 之 3.0 升缸內直噴直列六缸引擎,搭配雙渦輪增壓系統,經過廠方調校,動力表現相較於 sDrive35i 之 306 匹最大馬力,一舉擴充到 340 匹。變速箱使用搭配 Sport Automatic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另外 M 款跑車懸吊系統在 Z4 sDrive35is 亦將列為標準配備。

全新 BMW Z4 推出性能旗艦 Z4 sDrive35is,以原有之 3.0 升缸內直噴直列六缸引擎,搭配雙渦輪增壓系統,經過廠方調校動力達到 340 匹最大馬力,同時外觀也在 M 系列空力套件的加持下,更顯力道與殺氣。

動力擴張成為產品主打重點

動力編成的調校擴張,成為 Z4 sDrive35is 的主打要點,此具 3.0 升缸內直噴直列六缸引擎將提供更順暢的進排氣效能、更紮實的扭力釋放、更飽滿的渦輪壓力提供,同時在節能環保之表現,也相對提高要求。

動力編成的調校擴張,成為 Z4 sDrive35is 的主打要點,同時雙渦輪的運用,也讓 3.0 升的引擎發揮出大功率輸出與降低排放的特性。

BMW 廠方完全利用了兩具小型渦輪增壓系統的特性,在低轉速時即能直接切入提供充足飽滿的燃燒所需空氣,每具渦輪負責 3 架汽缸,以分工與穩定精細的工作效率,顯著的減少以往大排氣量渦輪引擎會出現的遲滯現象。同時飽滿的擴張壓力,造就扭力高原至引擎轉速於 1,400 轉至 4,500 轉皆可輸出 45.8kgm 峰值扭力,最大馬力則可提供 340 匹/5,800 轉,相較於 sDrive35i 的優異表現,Z4 sDrive35is 則更上一層。

此具 3.0 升缸內直噴直列六缸引擎,搭配雙渦輪增壓系統,動力輸出擁有 45.8kgm 峰值扭力,最大馬力則可提供 340 匹/5,800 轉。

除此之外 Z4 sDrive35is 引擎管理新增了 Overboost 超增壓狀態功能,提供完全壓榨引擎載量,峰值扭力直達 50.9kgm 之譜,也讓 Z4 sDrive35is 由靜止至 100 km/h 加速表現,可在 4.8 秒之內完成,極速以電子速限控制,落在 250 km/h。

缸內直噴技術,力求環保表現

在動力精進的同時,Z4 的環保表現並無因此而做出犧牲,BMW 以精準的燃油缸內直噴技術,利用置於汽缸頭之上的壓電噴油嘴,提供 200bar 以上噴油壓力與與圓錐狀霧散油氣,在作動的同時可與緊鄰之點火器達到協調配合,完成氣缸內的燃燒四行程。而 BMW EfficientDynamics 的全套節能系統,如 Brake Energy Regeneration 剎車動能在生、EPS 電子助力方向盤等,亦搭載於 Z4 sDrive35is 之上。以油耗數據表現來看,Z4 sDrive35is 的平均油耗可達到約 11km/l,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210g/km。

在動力精進的同時,Z4 的環保表現並無因此而做出犧牲,以油耗數據表現來看,Z4 sDrive35is 的平均油耗可達到約 11km/l,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 210g/km。
Z4 sDrive35is 引擎管理新增了 Overboost 超增壓狀態功能,也讓 Z4 sDrive35is 由靜止至 100 km/h 加速表現,可在 4.8 秒之內完成,極速以電子速限控制,落在 250 km/h。

為了配合 Z4 sDrive35is 動力系統的龐大輸出功率,此具 7 速 Sport Automatic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調校成為順暢且具有活力的換檔邏輯,並配有質量雙飛輪減震系統。雙離合器變速箱特性,無論在自排模式或是手自排換檔模式之下,皆能保持動力輸出的飽滿與順滑連結性。在利用 Dynamic Driving Control 動態操控系統的選擇模式下,更提供有 SPORT 與 SPORT+兩種換檔邏輯,在電腦修正了入檔時機點與延遲換檔,以換取更高扭力的輸出時機。同時 Launch Control 功能也搭配在這輛極備活力的 Z4 之上。

廣  告

M 系列運動套件上身

在 Z4 sDrive35i 之上列為選配的 M 款跑車懸吊系統,這次在 sDrive35is 上則成為以身俱來的標準配備,同時 M 系列空力套件亦全然包覆上身。首先搭配以 18 吋五幅爪狀輕量化合金輪圈,19 吋胎則成顧客選配件;M 款跑車懸吊降低了車身達 10mm 之高度,四具無段可調高度雙套筒氣壓式懸吊,提供伸縮雙行程可變調整。置於車內的電子監控系統可蒐集各項行車資訊、包括路面狀況、車速、車身加速度等,自行調整獨立之四具減震阻尼,讓車身懸吊在最短的時間內配合到位,當前車輪經過坑洞的同時,後車輪懸吊瞬間調整好該有的阻尼參數,來面對路況,同時追求駕駛舒適性與激烈操駕所需要的動態平衡、有力支撐。

Z4 sDrive35is 專屬套件,包含了車內 M 系列皮革方向盤搭配換檔撥片、M 運動桶椅、M 迎賓飾條、與 M 類金屬碳纖飾板。
全新 Z4 專屬 M 系列空力套件,在 Z4 sDrive35is 可全數見得,車頭前下氣壩以鋒利的切風鈑件,搭配後擴散板與左右雙出排氣管含專屬後大包。

BMW Z4 sDrive35is,將會在 2010 年 NAIAS 北美國際車展公開亮相,同時將在 2010 年春天在出現在銷售市場上,而全新 Z 系列 M Sports 套件組,亦將公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