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北京車展,將於今年 4 月 23 日至 5 月 21 日舉辦。隨著開幕時間的逼近,德國豪華品牌 BMW 於今日釋出北京車展參展陣容,以專為中國市場設計的長軸版五系列領軍,帶領多款新年式市售車,以及兩款環保節能概念車於亞洲首度亮相,不僅展現 BMW 的產品實力,亦透露其雄厚的研發及技術能量。

隨著 2010 年北京車展的腳步逼進,BMW 於今日公佈北京車展參展陣容,長軸版 5 系列房車領軍,帶來多款市售車及兩款環保概念車,讓中國及亞洲車迷一飽眼福。

長軸版 5 系列全球首發

繼 2006 首度為中國市場推出長軸版 5 系列房車後,隨著新世代 F10 5 系列的推出,BMW 也遵循前代的模式,推出專為中國市場設計的長軸版 5 系列房車,並且交由與華晨汽車合資成立的華晨寶馬負責生產製造,以更加豐富的配備及更為寬敞的乘坐空間,迎合中國市場追求舒適豪華乘坐空間的後座買家。

專為中國市場設計的長軸版 5 系列,毫無疑問地成為 BMW 北京車展陣容中的主角。

專為中國市場推出的長軸版 5 系列房車,毫無疑問地於本屆北京車展 BMW 參展陣容中擔任主角。長軸版 5 系列房車將推出 523Li、528Li 與 535Li 三款車型,雖然軸距增加 14 公分,外觀上仍然保有 F10 5 系列的動感外觀,並未因為軸距增加而顯得過於穩重。

長軸版 5 系列仍然保有 F10 5 系列的動感外型,並未因增加 14 公分的軸距而顯得過於沉穩,反而因為加長的軸距而更顯氣派。

在依然動感的外型下,增加的軸距為長軸版 5 系列帶來更為寬敞的後座空間,除此之外,原廠更提供多項舒適性配備,如四區恆溫空調、後座閱讀燈、右後座電動調整座椅、雙後座八吋顯示器、後座電動遮陽簾、後座中央扶手冰箱與整合數位電視功能的多媒體系統等多項配備,提供給予後座乘客寬敞且舒適的乘坐感受。

拜增加的軸距所賜,長軸版 5 系列擁有寬敞的後座空間,同時原廠提供多項配備,如後座電動遮陽簾等殊適性設備,迎合追求豪華與舒適乘坐空間的後座買家。

多款新年式市售車亞洲首演

在全球首演的長軸版 5 系列房車外,BMW 也選在北京車展為亞洲車迷介紹多款新年式市售車,包含 3 系列 Coupé與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以及新年式 X5 休旅車。於 2010 年 1 月小改款的 10 年式 3 系列 Coupé與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主要在於進一步修飾的車體外觀,包含車頭前氣壩的造型與車燈配置等,並且導入 TwinPower 雙渦流直 6 引擎。

本屆北京車展,BMW 亦為小改款的 3 系列 Coupé與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進行亞洲首演,為亞洲車迷帶來最新的 3 系列 Coupé與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

BMW 於今年 2 月所推出的 X5 小改款,外觀的更動就不如 3 系列 Coupé與 Convertible 那樣強烈,依然維持 X5 系列基礎線條,只是導入 X5M 的車頭元素,同時減少耐磨塑料的範圍,加大與車身同色的部件,賦予新年式 X5 更多的跑格。另外,在這波小改款上,BMW 車系也為 X5 導入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 TwinPower Turbo 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

2010 年 2 月小改款後的 BMW X5 亦在參演陣容之中,新年式的 X5 導入了 X5 M 的外觀元素,同時縮減耐磨塑料的面積,賦予小改款後的 X5 更多跑格。

兩款概念車驚艷亞洲

除了以多款市售車展現 BMW 的產品實力外,BMW 同時為兩款概念車進行亞洲首演,包括 BMW 集團所研發的第二款電動車 BMW Concept ActiveE,以及定位為節能低排放汙染的前衛豪華小型車的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以兩款充滿科技味的概念車,向亞洲車迷展示雄厚的研發實力。

廣  告

BMW 集團繼跨足電動車領域的首作-Mini E 純電動車後,於去年 12 月推出旗下第二款純電動車 BMW Concept ActiveE,以 1 系列為基礎的 BMW Concept ActiveE,以電動系統取代 1 系列原先搭載的內燃機動力系統,仍然保有 BMW 堅持的後驅設定,並且維持原先 4 人座的乘坐空間,動力輸出能達到 170 匹 (125kW) 與 25.5 公斤米扭力,即便定位為環保電動車,依然不減損道地的 BMW 風味。

以 BMW 1 系列為基礎打造的純電動車 BMW Concept ActiveE,在追求零排放環保表現外,同時保有後驅設定、不俗的動力輸出,絲毫未損道地的 BMW 風味。

於 2009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匯集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能與 ActiveHybrid 複合動力科技的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也將出現於 BMW 北京車展展區。這款造型前衛的概念車,徹底展現 BMW 對於 ActiveHybrid 新世代混合動力車的願景,融合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能,以及 BMW M 的動感魅力,不僅傳達 BMW EfficientDynamics 高效動能的精神,也展現 BMW 對於環保節能與駕駛樂趣結合的理念。

造型前衛動感的 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ics 概念車,也藉由北京車展的機會來到亞洲,向亞洲車迷展現 BMW 對於 ActiveHybrid 新世代混合動力車的願景。

結合本屆北京車展「暢談綠色未來」的主題,BMW 在多款市售車外,亦為中國與亞洲車迷帶來兩款環保節能概念車,不僅展現其產品實力,同時更彰顯 BMW 雄厚的研發能量及技術成就,更表露環保車款領域的研發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