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之後,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 5 月初立即為國內金字塔頂端性能客層帶來全新 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建議售價 1,688 萬。

在接連導入 Gallardo LP 570-4、Gallardo LP 570-4 Spyder 和 Gallardo LP 550-2 Valentino Balboni 等動感勁駒後,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 11 日再次為國內金字塔頂端性能客層,帶來 3 月日內瓦車展方問世的全新 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以極致的馬力車重比,再次重寫 Gallardo 車系的性能標幟。

與其餘 Gallardo 車型相比,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 外觀擁有更為繁複的空力套件,以對應高速行駛所需的下壓力與穩定性。

「Superleggera」即義大利文中「Superlight」輕量化的意思。冠上此名,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 在輕量化工程上可謂下盡功夫:車架與車身鈑件大量採用鋁合金打造,以追求輕量化與結構強度。在兩側車窗、後擋風玻璃和引擎蓋等部位,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 也選用 PC 聚碳酸酯材質取代傳統玻璃材質,來達到輕量化工程的最大化。

在絕對的輕量化訴求下,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 外觀大量採用 CFRP 碳纖維加強複合材質,以達到減輕車重的目標。

想當然爾,賽事運動大量運用的 CFRP 碳纖維加強複合材質應用技術,也成為 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 輕量化的功臣之一。早自 1980 年代的 Countach 車款,Lamborghni 即將碳纖維材質導入其中;而在 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 身上,舉凡引擎蓋鈑件、擾流尾翼、後視鏡外殼、後保桿總成、平整化底盤以及後擴散板等處,皆採用 CFRP 材質加以打造。

座艙內部,碳纖維材質與 Alcantara 麂皮的交互運用,在減輕車重的同時,也營造出絕佳的乘駕氛圍。

車室內部,車內門板、桶型座椅、跑車方向盤等亦同樣以 CFRP 複合碳纖維製成,並輔以 Alcantara 麂皮包覆,營造出戰鬥氣息濃厚的乘駕氛圍。在全面性的輕量化工程下,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 的整體車重,較 Gallardo LP 560-4 減輕達 70 公斤,僅有 1,340 公斤之譜。

搭載 5.2 升缸內直噴 V10 引擎,經過引擎監理系統的調校,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 擁有 570 匹最大馬力輸出,55.1 公斤米扭力則可在 6,500rpm 盡數湧現。搭配 E-Gear 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在「Thrust mode」起跑模式下,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 可在 3.4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0 至 200km/h 也僅需 10.2 秒,極速更達到 325 km/h 的水準。

5.2 升缸內直噴 V10 引擎經過調校後,最大馬力來到 570 匹,55.1 公斤米扭力則可在 6,500rpm 盡數湧現。

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 同樣採用四輪驅動設定,一般情形下,扭力會以 30:70 的比例輸出至前後輪,搭配 45%的後輪限滑差速器,提升其彎道性能。懸吊系統則為前後鋁合金雙 A 臂設計,並以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 單一規格賽事所匯集的經驗進行調校。煞車系統方面,除了標配前 365mm 碟盤搭配八活塞卡鉗、後 356mm 碟盤搭配四活塞卡鉗的煞車系統外,車主也能選購碳纖維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系統,進一步提升制動性能。

針對講究獨特性的車主,可透過原廠「Ad Personam」客製化工程打造獨一無二的性能座駕。而欲追求性能極致的車主,總代理亦提共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四點式安全帶、滅火器、鋼製防滾籠、及多樣色彩的煞車卡鉗供準車主選擇。

廣  告

3 月正式在日內瓦車展亮相,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 旋即在 5 月份由總代理嘉鎷興業導入國內,足見原廠對於國內超跑市場的重視程度。總代理為 Gallardo LP 570-4 Superleggera 報出 1,688 萬的建議售價,預計 6 月份將展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