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AG 執行長 Norbert Reithofer 於 5 月 18 日在慕尼黑舉行的 BWM 集團年會中,首度透露 ActiveHybrid 3 系列與 ActiveHybrid 5 系列兩款新產品,將在明年陸續推出量產版本。

正當國內將於 5 月 27 日準備由 BWM 總代理汎德公司發表 ActiveHybrid 7 系列與 ActiveHybrid X6 之前,BMW 原廠已經擬好下一階段的環保節能車佈局,其中,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領域,BMW AG 執行長 Norbert Reithofer 於 5 月 18 日在慕尼黑舉行的 BWM 集團年會中,首度透露 BMW 將繼新上市的 ActiveHybrid 7 系列與 ActiveHybrid X6 之後,追加 ActiveHybrid 3 系列與 ActiveHybrid 5 系列兩款新產品,一舉讓 BMW ActiveHybrid 房車產品線連貫小型、中型與大型三款級距。

BMW 選於 2010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 Concept 5 Series ActiveHybrid 概念車,現在,量產車版本原廠已透露最快於 2011 年問世。

至於最快發表的時程,Norbert Reithofer 透露早先於今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Concept 5 Series ActiveHybrid,將成為 ActiveHybrid 5 系列量產版的雛型,一切進程順利的話,量產版 ActiveHybrid 5 系列最快將於明年問世,另外,3 系列 Hybrid 作品也將隨後推出。

廣  告

電動車子品牌將於 2013 年推出量產

不僅僅 Active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有所佈局,純電動領域也將是 BWM 接下來的開拓重點,對此,Norbert Reithofer 在年會中透露幾項值得關注的重點。首先,擔綱 BWM 集團電動車先鋒的 Mini E 電動車,目前持續在全球幾大都會區進行前導實際測試體驗,BMW 研發團隊正密集收集各種測試數據與受測者體驗回饋,同時,BMW 原廠也證實 Mini E 將於今年在法國與中國兩地導入 Mini E 進行實路體驗測試。

今年 4 月份 Mini E Race 賽車前往德國挑戰著名的 Nürburgring 北賽道,並以純電動車的身份寫下 9 分 51 秒 45 的單圈紀錄,成為 Mini E 電動車測試的新頁。

至於 BMW 電動車邁入量產階段,時間將設定在 2013 年,屆時將以全新子品牌的模式,推出 BMW 集團首款電動車系列 Magacity 都會電動車系,BMW E-Mobility 電動車將以德國萊比錫作為研發總部,並以巴伐利亞境內的 Wackersdorf 與 Landshut 兩座產線作為生產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