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家車廠紛紛發表電動概念車,同時也開始宣布未來電動車計畫,並且開始陸續推出旗下電動車產品的現在,對於電動車市場的前景充滿著樂觀。在這樣的潮流下,日本汽車製造商 Toyota (TMC) 於美國時間 5 月 20 日宣布將與美國知名電動車製造商 Tesla 合作,共同開發電動車產品與零配件等,同時 Toyota 也將投入 5 千萬美元投資 Tesla。

日本汽車製造商 Toyota 日前宣布,將與製造電動跑車聞名的 Tesla 共同合作開發電動車,將挹注 5 千萬美元投資 Tesla。

生產規模換取技術

著眼於 Toyota 於北美的生產規模,以及 Tesla 在電動車領域的技術,促成了雙方合作的基礎。藉由與 Toyota 的合作,規模較小的 Tesla 將能導入 Toyota 的生產系統,不僅能夠運用產量更大的產線,同時在零配件供應商及通路方面,都能夠運用 Toyota 於北美所打下的基礎。

藉由與 Toyota 的合作,Tesla 將能運用產量規模更大的 Toyota 產線、銷售通路以及零配件供應商等。

而在 Toyota 方面,則是能夠汲取 Tesla 小而有效率的產品開發經驗,以及包含電池等電動車領域的技術。最顯而易見的,便是能夠藉由這樁合作,運用 Telsa 所開發的鋰電池組,替換現行 Toyota 旗下 Hybrid 車款普遍採用的鎳氫電池,增加產品的產品的競爭力。

對 Toyota 而言,Tesla 在電動車領域的研發成果,將能夠運用於旗下 Hybrid 產品,例如取代現行鎳氫電池的鋰電池組。

加州 NUMMI 產線再開

雙方合作案中的另一個重點,就是重新啟用先前 Toyota 與 GM 在加州共同闢建的 NUMMI 產線。這條位於加州 Fremont 的產線,在今年 3 月遭 Toyota 關閉後不久便予 Tesla 所收購,未來雙方將於 NUMMI 產線中生產電動車產品,包括 Tesla 旗下的 7 人座性能房車 Model S。預估初期將能提供 1,000 個工作機會,以及年產 20,000 輛的規模。

重新啟用 NUMMI 產線也是合作案的一環,Tesla 表示,旗下 7 人座性能房車 Model S 將於此產線投產,初期預估將有 20,000 輛的年產量。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