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以來提供美國消費者新車與二手車資訊,並且深獲美國消費者信賴的 Kelley Blue Book (KBB) ,日前旗下 www.kbb.com 汽車網站選出 18,000 美元以下 10 大酷炫車款 (10 Coolest Cars Uunder $18,000) 。這份名單當中,日系車廠表現亮眼,一共入圍 7 款產品,韓國車廠也拿下兩席,至於美國車廠雖然僅有 Ford Fiesta 入圍,卻最獲評審青睞。

深獲美國消費者信賴的 KBB 汽車網站,日前為消費者選出 18,000 美元以下時大酷炫車款,Ford Fiesta 雖是美國車廠唯一入圍的產品,卻贏得最多青睞。

日系車廠表現風光

KBB 表示,在這項評比中,依據實際購買價錢在 18,000 美元以下,並且依照車輛外型、安全性、舒適度以及駕駛樂趣等作為評選依據,為消費者挑選出最經濟實惠的產品。表現最為亮眼,莫過於奪下 7 席的日系車廠。其中,自首度於美國亮相以來,便頗受 KBB 網站好評的 Honda Fit,雖然已經邁入第二代車型,仍然以年輕動感的外型、出色的油耗表現以及高度駕駛樂趣入圍本次 10 大酷炫車款的行列。另外,系出同源的 Civic 也同樣入圍,讓 Honda 成為唯一有兩款車入圍的車廠。

Fit 與 Civic 同時獲選,讓 Honda 成為榜上唯一有兩款產品入圍的車廠。

其他日系車廠部分,Mazda 旗下的 Mazda 3 也憑藉實惠的價格、絢麗的外型與不俗的駕駛樂趣奪的一席。傳承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直系血統的 Lancer,也以只需一半不到價格,便能擁有 Evolution 血統而入圍。而 Suzuki 旗下的 SX4 也靠著超值的配備脫穎而出,另外 Nissan Cube,以及 Toyota 北美子品牌 Scion 旗下的 xB 這兩款方塊車,也分別在名單中搶得一席之地。

日系車尚有 Mazda 3、Mitsubishi Lancer 以及 Suzuki SX4 入圍,連帶兩款方塊車,總共攻佔 7 個名額。

韓國車廠緊追不捨

韓系車廠方面,雖然沒有日系車廠的 7 席亮眼,仍然以兩款車輛入圍緊追在後。Hyundai Elantra Touring (台灣市場稱 i30) 以實用的空間表現、超值的音響配備與 8 具安全氣囊擄獲評審眼光。而 Kia 旗下收到年輕族群喜愛的 Soul,也是憑藉超值的配備,以及年輕族群喜愛的方塊車外型,搶得一席。

韓國車廠則是憑藉 Hyundai Elantra Touring (台灣市場稱 i30) ,以及 Kia Soul 兩款產品的超值配備入圍。
廣  告

美國車廠 Fiesta 唯一入圍,卻最獲讚賞

美國車廠旗下產品,雖然僅有 Ford Fiesta 入圍,但卻擊敗一向受到 KBB 青睞的 Honda Fit,成為本次評選中最獲讚賞的車款。KBB 網站表示,與 Fit 相比無論外觀、內裝以及駕駛樂趣部分,Fiesta 都表現更為出色,甚至能夠擠身該級距最佳車款的地位。也就是這些出色的表現,讓 Fiesta 成為唯一入圍的美國車廠產品,卻贏得最多掌聲。

受到年輕消費者喜愛的方塊車,也有多款入圍除 Kia Soul 外,Nissan Cube 與 Scion xB 也受到評審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