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真可謂最會吊車迷胃口的車廠。2008 年在巴黎車展前夕,Lamborghini 以一系列前導照片的方式,為旗下首款四門轎跑概念作品 Estoque 作足暖身;而就在今年巴黎車展的前夕,Lamborghini 再度公佈一張神秘十足的照片,預告全新超跑作品將要怦然問世。

Lamborghini 公佈一張角度神秘的前導照片,預告全新超跑作品將在今年巴黎車展問世。

首張公佈的前導照片,事實上很難看出 Lamborghini 全新超跑作品的所以然來。以照片細節來看,大致能推敲這張前導照片,乃是取自車頭鈑件和前擋玻璃的角度。就此可得知,Lamborghini 全新超跑作品仍將依循現行的強烈線條風格,銳利的角度也依舊延用至此。

70 年代和 90 年代接續問世的 Countach (上) 和 Diablo (下) ,V12 引擎和閘刀式車門皆是威震一時的經典作品。

一般閒信,Lamborghini 在巴黎車展即將推出的全新大作,即是現行旗艦 Murciélago 車系的接班車款。Murciélago 在 2001 年問世,旨在繼承自 Countach、Diablo 一脈相傳的 V12 旗艦動力及經典的閘刀式車門。而 Murciélago 一系也陸續衍生出 Roadster 敞篷車型、LP640、LP640 Roadster、LP 650-4 Roadster、LP 670-4 SuperVeloce 等各式動力與車型,展現枝繁葉茂的性能家族氣象。

廣  告

倘若全新超跑作跑確實為接替 Murciélago 車系而生,那麼可以預期,全球超跑車壇的馬力競賽又將再起波瀾。現行 Murciélago 車系以 670 匹馬力的 LP 670-4 SuperVeloce 車型為動力之最,接下來 Lamborghini 能為車迷帶來什麼新的創意和驚喜,隨著巴黎車展的腳步逼近,這個答案相信將會愈見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