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時間 12 月 16 日,BMW 汽車宣布為旗下 1 系列車系,Coupe 車款與 Convertible 車款上推出 2011 年式新車,並將於 2011 年 3 月始提供市場銷售。

德國時間 12 月 16 日,BMW 汽車宣布為旗下 1 系列車系,Coupe 車款與 Convertible 車款上推出 2011 年式新車,並將於 2011 年 3 月始提供市場銷售。在新年式的變動上,BMW 就 Coupe 與 Convertible 兩作品,外觀進行小幅更動,令其搭載了更具效能的車頭空力鈑件,也就是全新「Air Curtain 氣簾」概念的導入。就燈組設備上,BMW 亦運用新世代燈具,除了頭燈燈眉的設計外,尾燈部分的導光條亦成為 2011 年式 1 系列 Coupe 與 Convertible 的最新造型。

2011 年式 BMW 就 1 系列 Coupe 與 Convertible 兩作品,外觀進行小幅更動,令其搭載了更具效能的車頭空力鈑件,也就是全新「Air Curtain 氣簾」概念的導入。

燈組與空力鈑件為主要外型更動

本次年式的更動上,BMW 就 1 系列 Coupe 與 Convertible 並未著手過多的變動工程,首先以外觀部分,設計重點落在車頭下氣壩所搭配的空力鈑件,其導入了甫發表的 1 系列 M Coupe 之上的「Air Curtain 氣簾」概念,利用氣流孔道的角度設計,讓劃過車頭的氣流可包圍並流暢地掠過前輪,行成如同氣簾般保護,有效提升空力效能,這也是品牌 EfficientDynamics 節能概念下的全新應用。而外型上更幅較大的 1 系列 Convertible 敞篷,更搭配有新式樣圓形下霧燈與左右開鰓孔道,造型更具跑格與運動感。

「Air Curtain 氣簾」概念,利用氣流孔道的角度設計,讓劃過車頭的氣流可包圍並流暢地掠過前輪,行成如同氣簾般保護,有效提升空力效能。在年式比較圖上,可以明顯看出圖上左至右的 2011 年式 1 系列 Convertible 與 Coupe,在下氣壩處的流線設計。(圖下左至右為 2008 年式 1 系列 Convertible 與 Coupe)

車燈組的新式樣採用,BMW 在 1 系列 Coupe 與 Convertible 導入了更擁家族樣貌的設計,以一道銀白燈眉置於車前大燈之上。氙氣燈泡打造的頭燈組,其銀白燈眉不僅僅擁有精神修飾功能,更加入 LED 導光條,做為晝行燈的使用。至於尾燈的更動上,BMW 招牌「L」形導光條,讓車輛於夜間行路更為醒目且安全。至於全新車色的導入,BMW 為 1 系列 Coupe 與 Convertible 加入了 Vermilion Red 朱紅與 Marrakesh Brown 咖啡兩款金屬漆。全新輪圈的加入,亦提供了新 18 吋 V 輻合金圈、17 吋星芒合金圈與入門級距 118i 的 16 吋標配 V 輻合金圈。

BMW 在 1 系列 Coupe 與 Convertible 於尾燈的更動上,加入 BMW 招牌「L」形導光條,讓車輛於夜間行路更為醒目且安全。
廣  告

內裝細部提升,方向盤加入換檔撥片

在車室內裝上,BMW 則加強了細部質感的提升,提供座椅皮革的新選擇,方向盤的皮質包覆,也擁有新的搭配,並可選擇 M 款方向盤的使用。在加強操駕的樂趣上,BMW 則為新年式 1 系列 Coupe 與 Convertible 導入了換檔撥片的使用。

就內裝鋪成上,BMW 加強了細部質感的提升,提供座椅皮革與方向盤皮革的新選擇。全新加入換檔撥片功能,則更讓使用者富有駕駛樂趣。

車內中控台的娛樂系統,除了現有的 CD/MP3 撥放、SIRIUS 衛星電台收聽功能外,更可以 USB 輸入埠連接 iPod 始用,當然可選配的衛星導航,在與 iDrive 系統配合使用上,亦讓駕駛使用上更為便利。

國內市場於產品的導入上,總代理汎德汽車表示,2011 年第三季便會為國人介紹 135i Coupe 進入台灣,至於 Convertible 車款目前尚無規劃。至於 1 系列的 M Coupe 性能小跑,同時也選擇於在 2011 年第 3 季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