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10 月中旬,Nissa 透過升級至 530 匹馬力、62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伴隨著全車空力套件的修改,以及導入 LED 晝行燈組等,為有「東瀛戰神」稱號的 GT-R 車系進行小改款工程。今日,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也選在台北圓山飯店為國人獻上新年式小改款 GT-R,以 550 萬元起的價格登陸台灣,同時也為台灣消費者新增加裝 Recaro 桶型賽車椅的 Black Edition 車型,帶來更熱血的駕馭感受。

今日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選在圓山飯店,為小改款 GT-R 在國內揭開序幕,並且開出 550 萬元起的價格,吸引性能買家的目光。 (圖為裕隆日產總經理蔡文榮先生與 Model 瑞莎合影。)

2007 年 Nissan 重現東瀛戰神傳人 R35 世代的 GT-R 時,總設計師水野和敏先生即許下承諾:「三年後,我們將揭開 Nissan GT-R 最真實的面貌!」三年後的現在,經過多處細節的修改、進化以及車體輕量化後,擁有 530 匹最大馬力、0-100km/h 加速更僅需 3 秒的小改款 GT-R。

530 匹馬力兇狠升級

對於性能車迷而言,經過小改款後 GT-R 的動力升級絕對是矚目的焦點。新年式小改款車型最大馬力由 10 年式的 485 匹一舉跨越 500 匹的門檻,能在 6,400rpm 時爆發 530 匹最大馬力,同時扭力峰值也由 60 公斤米成長至 62 公斤米,使其擁有更為強勁的輸出表現。另外,透過渦輪增壓器、汽門正時的修改,同時減小進氣與排氣阻力,也能讓 VR38DETT 引擎擁有更為優異的油耗與排放表現。不僅如此,Nissan 還為 GT-R 換上紅色引擎飾蓋,彰顯 GT-R 的不凡色彩。

小改款工程的重點,落在動力輸出提升至 53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2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 3.8 升渦輪增壓引擎。為彰顯其不凡,也換上紅色飾板。另外也新增碳纖維複合材質的引擎室拉桿,增加其車體剛性。

於動力升級的同時,Nissan 也為 GT-R 的空力套件進行修改,在頭燈下方新增一道整合 LED 晝行燈的整流鰭片,並且加大水箱罩開口尺寸;車尾則是導入分流器與多層空力翼片的設計,同時也與車頭相同,整合了 LED 後霧燈於其中。Nissan 表示,修改過的空力設計,能為 GT-R 的車頭與車尾分別增加 10%的下壓力,同時還能改善流經散熱器與煞車系統的氣流,增加其散熱效益。

外型上最明顯的不同,在於車頭融入整流鰭片設計的 LED 晝行燈組,以及導入分流器概念的車尾保險桿。另外,同樣融入空力套件設計的後霧燈,也導入 LED 照明技術。
廣  告
小改款工程中,消去 GT-R 水箱罩左右兩側的內凹,加大水箱護罩的開口。另外,藉著導入 LED 晝行燈的機會,也將前保桿左右兩側的導流鰭片新增為兩道。車尾部分,除了融入分流器設計外,後霧燈上方也加入多片式的整流翼片。

不僅如此,Nissan 也為其車體剛性進行升級,不僅引擎室內新增輕量化的碳纖維複合材質拉桿,與強化防火牆的結構,減少車體變形的可能。懸吊系統的調校也有所精進,同時將煞車碟盤尺寸加大至 390mm 搭配 Brembo 6 活塞卡鉗,並換上新式樣的輕量化鍛造鋁圈,讓 GT-R 的操控與制動性能皆能再向上進化。

為了與更為強勁的性能匹配,GT-R 也換上新式樣的輕量化鍛造鋁圈,同時加大煞車碟盤至 390mm,搭配 Brembo 六活塞煞車卡鉗,提供同樣強勁的制動力。
小改款車型也就變速箱模式進行模式修改,將原先 R/Norma/Snow 調整為 R/Normal/Save 的三種模式,新增的 Save 模式,能讓 GT-R 在熱血暢快之餘,也能保有省油經濟。

另外,在性能提升的同時,Nissan 也就變速箱的模式進行調整,由原先的 R/Normal/Snow 模式,調整成為 R/Normal/Save 三種模式,其中新增 Save 模式,還能為 GT-R 在性能表現之外,兼顧部分的燃油經濟性。至於內裝方面,小改款車型也將中控台飾板改為碳纖維材質,搭配改以燻黑處理的內裝飾條,彰顯 GT-R 的性能色彩。

內裝則是著重在細節的修飾,中控台改為碳纖維飾板,同時空調出風口與內裝飾條,也都施以燻黑處理,帶來更濃厚的性能氣息。
包覆性與支撐性良好的跑車座椅仍是 GT-R 的標準配備,但裕隆日產也在小改款車系中,為國內消費者帶來 Black Edition 車型,植入 Recaro 桶型賽車椅,提供更優越的包覆性與支撐性。 (圖為標準版車型)

550 萬元起登台上市

11 月底,在小改款 GT-R 尚未亮相之前,Nissan 即以 550 萬元的價格開放有興趣的消費者進行預購。今日裕隆日產總經理蔡文榮先生宣布,小改款 GT-R 的販售價格將維持預售價格的 550 萬元,在導入曜石黑與焰光藍兩種新車色的同時,也推出搭載 Recaro 桶型賽車椅並以紅色點綴部分內裝飾板的 Black Edition 車型,開出 560 萬元的價格,吸引期望在乘坐感受上擁有更多包覆性與支撐性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