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及現正熱烈開跑的 2011 年底特律北美車展 (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 ,最值得台灣消費者關注的全新車款,相信即是 Honda 所推出的全新 Civic Si Concept Coupe 和 Civic Concept 兩款概念車款。在 8 代 Civic 逐步邁入車系世代末期下,全新 Civic Concept 概念車的問世,讓全球車迷能夠一窺第 9 代 Civic 的初步輪廓。

選在 2011 年底特律北美車展的時機,Honda 正式帶來全新 Civic Si Concept Coupe 和 Civic Concept 兩款概念車款,揭示美規第 9 代 Civic 的產品重點。

北美提供汽油、Hybrid 與 GX 天然氣等動力編成

不忘初衷,未來第 9 代 Civic 車系,同樣將秉持初代 Civic 的理念-「全民的 Civic」,希冀能夠滿足不同消費者的多元用車需求。根據 Honda 原廠的規劃未來在北美市場販售的第 9 代 Civic 車系,將同樣提供 4 門房車與 2 門轎跑兩種車身設定。除了傳統的汽油引擎動力外,「Si」性能車型,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及「GX」天然氣動力,也將列入全新第 9 代 Civic 車系的動力選單之中,組成廣泛而多元的車系編成。

秉持初代 Civic 的理念-「全民的 Civic」,未來美規第 9 代 Civic 將提供 4 門房車與 2 門轎跑兩種車身設定,搭配包含汽油、Hybrid 與 GX 等多元化動力編成。

One-Motion 設計準則,強化流線動感

全新 Civic Si Concept Coupe 和 Civic Concept 概念車,外觀上仍可看出承襲自 8 代 Civic 的造型準則。延續「One-Motion」的設計手法,全新 Civic Si Concept Coupe 和 Civic Concept 概念車的外觀造型,可視為一塊完整立方體結構,削去前後兩塊斜角而成。短促車頭、格外修長流線的前擋線條,為全新 Civic Concept 概念車塑造出衝勁十足的外觀態勢。愈富銳利的車頭與車燈線條,也讓 Civic Si Concept Coupe 和 Civic Concept 概念車同樣顯得動感萬分。

承襲「One-Motion」的設計手法,全新 Civic Concept 概念車仍可看出現行第 8 代 Civic 的造型語彙;然而藉由拉長的車身線條,以及更形豐富的鈑件線條變化,Civic Concept 概念車的動感態勢也倍為提升。

運用豐富的鈑件摺線變化,設計師為 Civic Si Concept Coupe 和 Civic Concept 概念車創造出張力十足的光影變化。立體的車身腰線,搭配沿著車門下緣、朝車尾勾勒向上的 Character Lines,在賦予 Civic Concept 概念車鈑件起伏的同時,也營造出向前衝刺的視覺感受。

Civic Si Concept Coupe 概念車在兩門身段下,更加強調車頂線條的流暢性;車尾下緣也以後底盤擴散板及中置梯形尾管,進一步提升動感特質。

除了雙門、四門的車型差別外,Civic Si Concept Coupe 概念車在車尾設計上,也清楚與 Civic Concept 概念車作出區隔。在強調性能本格下,Civic Si Concept Coupe 概念車除了固定式尾翼外,保桿下緣採用黑色塗裝的後底盤擴散板設計;獨特的中置梯形排氣尾段,也在在提升 Civic Si Concept Coupe 概念車的動感特質。

廣  告

i-VTEC 汽油引擎更具效能,Hybrid 車款首搭鋰電池模組

未來在北美市場販售的第 9 代 Civic,傳統動力將搭載效能更為優異的 i-VTEC 汽油引擎。而下一代 Civic Hybrid 車款,則會在 IMA 整合馬達輔助系統的基礎架構下,首度換裝體積、重量更為輕巧的鋰電池模組,來提升整體的動力效能。

未來在北美市場販售的第 9 代 Civic,將廣泛搭載 Honda 獨家的 ECO Assist 節能駕駛輔助系統,以提示駕駛更為節能的駕馭方式。

同時,目前見於 Insight 和 CR-Z 之上的 ECO Assist 節能駕駛輔助系統,未來將廣泛搭載於第 9 代 Civic 車系之上;第 9 代 Civic 也將成為 Honda 在北美市場上首款採用 ECO Assist 系統的純汽油動力車款。

美規全車系標配 VSA 車身穩定輔助系統

就安全性能方面,美規第 9 代 Civic 全車系將標配 VSA 車身穩定輔助系統。被動安全部份,ACE 先進車體結構 (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 ,也將維繫 Civic 車系在美國聯邦政府 NCAP 新車撞擊測試,以及 IIHS 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撞擊測試中的優異成績。

未來美規 Civic 全車系,將統一搭載 VSA 車身穩定輔助系統,來維繫一貫的安全防護表現。

未來,全新第 9 代 Civic 將以 2012 年式新車的身份,在北美地區展開販售。現行第 8 代 Civic 自 2005 年末開賣以來,已寫下超過 150 萬輛的銷售實績;同時 Civic 車系亦是 Honda 品牌在北美最重要的品牌入門車款,平均每年能夠吸引超過 9 萬名年齡低於 35 歲的新科車主。未來北美所販售的第 9 代 Civic 車系,將選在美國印地安納州 Greensburg,以及加拿大安大略省的 Alliston 工廠進行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