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形象與靈活操控著名的 Mini 汽車品牌,旗下以 Sports Activity Vehicle 運動休旅為車身打造的全新產品 Countryman,在國內總代理汎德汽車的導入下,於 1 月 14 日假信義區新光三越前廣場正式發表。汎德汽車選擇了 1.6 升自然進氣與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 Cooper 與 Cooper S,搭配入門 Pepper 車型、中階 Chili 車型與高階 All 4 四輪驅動版,開出售價分別為 Cooper Pepper 140 萬、Cooper Chili 158 萬;Cooper S Pepper 167 萬、Cooper S Chili 181 萬,以及 Cooper S All 4 之 189 萬。

摩登形象與靈活操控著名的 Mini 汽車品牌,旗下以 Sports Activity Vehicle 運動休旅為車身打造的全新產品 Countryman,在國內總代理汎德汽車的導入下,於 1 月 14 日假信義區新光三越前廣場正式發表。
Mini Countryman 產品規格與配備差異
車型 Cooper
Pepper
Cooper
Chili
Cooper S Pepper Cooper S
Chili
Cooper S
All 4
售價(萬) 140 158 167 181 189
引擎 直列 4 缸 直列 4 缸 渦輪直列 4 缸 渦輪直列 4 缸 渦輪直列 4 缸
馬力(匹) 120 120 184 184 184
扭力(公斤米) 16.3 16.3 26.5 26.5 26.5
0~100km/h 加速 11.6 11.6 7.9 7.9 8.3
輪胎尺寸 205/60R16 205/55R17 205/55R17 225/45R18 225/45R18
輪圈樣式 星芒五輻 星芒雙五輻 星芒雙五輻 渦輪扇葉 渦輪扇葉
主要配備差異
氙氣頭燈
雨珠、頭燈
自動啟閉感應
後擾流翼
車尾鍍鉻雙出尾管
真皮方向盤
與換檔撥片
定速裝置
不銹鋼踏板
雙前座跑車座椅
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
兩段式行李廂蓋板
中央滑軌 前座 前座 前座 前座 前後坐連貫
座椅材質 Cosmos 織布 真皮/
高級織布
Diagonal 織布 真皮/
高級織布
真皮/
高級織布
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
PDC 後方停車警示
運動化模式
失壓續跑車胎

身為 Mini 旗下的第 4 款車系,繼編成上 Mini 擁有了 Cooper/Cooper S 三門掀背、Mini Cabrio 小巧敞篷與 Mini Clubman 多功能旅行車之後,品牌運動休旅產品終於亮相,Mini Countryman 在 2010 年日內瓦車展進行首演時,的確擄獲眾多消費者之目光,Countryman 承繼了集團品牌 BMW 在 X 車系上的運動風格,同時希冀那股充滿肯定的銷售力道,可以延續至 Mini 品牌之上,也因此全身充滿雄渾肌理,又帶有點摩登氣息的 Countryman 正式曝光。

身為 Mini 旗下的第 4 款車系,Countryman 擁有四個 4 的稱號,身長超過 4 公尺、擁有 4 個車門、4 張座椅,並且搭載著 All 4 四輪傳動系統。

大號鬥牛犬,Countryman 摩登又大器

在外觀造型上,Countryman 如同放大一號並且加高了車身的 Mini Cooper,加入 4 扇完整的車門 (品牌首輛擁 4 具車門之產品)、大面積上掀尾門與大面積天窗。最引人注目的當然還是那四道有力的圓弧輪拱,如鬥牛犬般呈現穩重立姿。車頭圓燈、弧型水箱護欄與下氣壩,加上那晶亮內鑲式下霧燈,任誰也無法錯估其純正 Mini 血統與時尚風格。

在外觀造型上,Countryman 如同放大一號並且加高了車身的 Mini Cooper,加入 4 扇完整的車門,其車頭圓燈、弧型水箱護欄與下氣壩,加上那晶亮內鑲式下霧燈,任誰也無法錯估其純正 Mini 血統與時尚風格。
Countryman 具備圓弧飽滿的車身線條、極短的前後懸、直立陡峭的擋風玻璃及大量鍍鉻元素的設計可得知,Countryman 承襲了 Mini 原創的設計概念。

車側視覺呈現上,Mini 經典設計總是讓車身帶有豐富的色彩搭配,所以 Countryman 的頂篷與車身塗裝亦擁有相異的配色,車輛 A 柱、B 柱與 C 柱採隱藏式設計,打造出懸浮式車頂感受,車頂材質則由大面積電動玻璃天窗設計 (選配),提供的車內視覺極佳穿透性、擁寬闊之乘坐視野。然在不同車型的不同外觀搭配上,以 Cooper S 等級擁有專屬鍍鉻左右雙出排氣尾管、車頂後擾流尾翼、霧黑色車頂架;All 4 四輪驅動車型則擁專屬車門鑲章。

長大變寬的車身尺寸是最顯著的外型進化,獨立四門則是因應而生的實用設計,整體外觀更顯動感結實。
Countryman 嶄新車側方向燈及車頭大燈的立體線條也流露好動氣息,在 Copper S 車型上,搭載有專屬車側 S 字型徽飾。

讓 Mini 的空間更擁實用性

在車室內裝的鋪成,Countryman 延續品牌令人玩味的圓形混搭風格,以既時尚又擁酷炫的色系搭配,吸引著每個年輕的靈魂。首次出現的創意配備-Mini Center Rail 中央滑軌設計,座落在車室前座或是 All 4 車型上的前後連貫式,玩美地將置杯架、手機架、太陽眼鏡、置物盒整合於上,並可前後滑推遞送,不僅俱備實用性,更帶著幽默玩樂精神。

在車室內裝的鋪成,Countryman 延續品牌令人玩味的圓形混搭風格,以既時尚又擁酷炫的色系搭配,吸引著每個年輕的靈魂。
Mini 經典車室鋪成,在中控台圓形時速表內整合有液晶資訊顯示幕,搭配左右兩側的圓形空調出風口,組合成類似米老鼠的樣子,相當有趣。

以往 Mini 產品的空間,常是另消費者叫為卻步的產品特質,但在 Countryman 則可提供較為實用之功能。五人座的空間設計,加上自擁 350 公升之後行李廂,提供三五好友同車出遊的樂趣,如需更大的置物空間,後座前後可調的範圍達 13 公分,可讓後車廂空間立即從 350 公升增加至 450 公升;後座椅背可依 40:20:40 的比例放倒折疊,行李箱空間一舉躍至 1,170 公升,讓 Mini 不再是那麼地 Mini。

首次出現的創意配備-Mini Center Rail 中央滑軌設計,座落在車室前座或是 All 4 車型上的前後連貫式,玩美地將置杯架、手機架、太陽眼鏡、置物盒整合於上。
以往 Mini 產品的空間,常是另消費者叫為卻步的產品特質,但在 Countryman 則可提供較為實用之功能。五人座的空間設計,加上自擁 350 公升之後行李廂,提供三五好友同車出遊的樂趣。

著名引擎大賞,1.6 升自然進氣、渦輪增壓

動力系統上,汎德總代理為台灣消費者導入了 1.6 升自然進氣之 Cooper 的 Countryman,與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之 Cooper S 的 Countryman。在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上,可提供 120 匹最大馬力與 16.3 公斤米,車輛 0~100km/h 加速可於 10.5 秒完成,極速則達 190km/h。

於 Cooper S 上的性能旗艦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榨出 184 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則擁 26.5 公斤米,全車系傳動系統則標配 Ste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於 Cooper S 上的性能旗艦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乃是連續 4 年衛冕 1.4~1.8 升級距中引擎大賞殊榮之動力系統,在單渦輪雙渦流技術加持下,讓馬力榨出 184 匹,峰值扭力則擁 26.5 公斤米。性能表現讓 Cooper S Countryman 由時速 0 加速到 100km/h 僅需 7.9 秒,至於 Cooper S Countryman All 4 也僅需 8.3 秒即可完成。全車系傳動系統則標配 Ste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Countryman 在車體打造上擁有 NCAP 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撞擊測試最高 5 顆星評價,安全氣囊的搭載,擁有了雙前座正面和側邊氣囊,前後座簾式頭部氣囊等六具。

而 Countryman All 4 四輪驅動系統的導入,其實也是 Mini 品牌首輛擁有四驅傳動之車輛,更彰顯了 Countryman 的越野性能與好玩的個性。該系統利用電子多片式離合器,讓動力可視情形以最佳配置分配到前軸及後軸。在日常駕馭過程中超過 50%之多數扭力乃釋放於後軸,遇到特殊路況或窒礙難行的泥濘地面,扭力輸出最多可達 100%至所需輪軸上,幫助車主進行脫困。此外,Mini 更將 All 4 系統的電子控制單元直接整合至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上,打造更為穩定之車輛操駕,當然 DSC、CBC 彎道煞車控制系統、ASC 自動防滑穩定系統,等安全電子裝置,皆為全車系標配搭載。僅有 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為 Cooper S 等級上為標配。

Countryman All 4 四輪驅動系統的導入,其實也是 Mini 品牌首輛擁有四驅傳動之車輛,更彰顯了 Countryman 的越野性能與好玩的個性。

車輛安全所給予消費者的保障,Countryman 在車體打造上擁有 NCAP 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撞擊測試最高 5 顆星評價。安全氣囊的搭載,擁有了雙前座正面和側邊氣囊,前後座簾式頭部氣囊等六具。前座座椅標配自動束緊三點式安全帶和後排座椅標配兩具 ISOFIX 兒童座椅固定座。電子煞車系統包含 ABS、EBD 煞車力道分佈、EBA 煞車力道輔助等。為了讓車主能夠隨時隨地了解車輛胎壓,胎壓偵測警示系統也屬於 Countryman 的標準配備。

廣  告

2011 年 Mini 在台立下銷售破千計畫

如今擁有更強功能性的 Mini 第四款作品 Countryman 在台上市後,有鑒於該產品實力之豐沛與國外市場的優異表現,總代理汎德公司,亦信心滿滿地表示,為自身訂下 2011 年單年度銷售破千輛之計畫,並評估擁有強大產品實力之 Countryman 可望進佔 4 成銷售大餅。汎德公司補充說明,今日甫發表之 Countryman 已接獲約 60 輛之訂單,其中以 Cooper S Chili 與 Cooper S All 4 兩款頂級產品為主,展現台灣消費者對 Countryman 的接受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