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陸年度關懷愛滋病慈善活動 Life Ball 盛會,上周於維也納市政廳前廣場舉行,而 BMW 旗下品牌 Mini 汽車自 2001 年起便每年於此活動捐出品牌車輛,與藝術家、設計師等合作推出獨一無二的 Mini 彩繪車,進行義賣。然特別帶有時尚氣息的 2010 年 Life Ball,負責擘畫 Mini 彩繪的大師皆為時尚精品界之設計師,如 Diane von Furstenberg、 Kenneth Cole 與 Calvin Klein Collection 之 Francisco Costa,於盛會中妝點出令人目眩神迷的 Mini 藝術品。

特別帶有時尚氣息的 2010 年 Life Ball,負責擘畫 Mini 彩繪的大師為 Diane von Furstenberg、 Kenneth Cole 與 Calvin Klein Collection 之 Francisco Costa,於盛會中妝點出令人目眩神迷的 Mini 藝術品。

本年度第 18 屆 Life Ball 慈善活動,乃是以對抗 HIV/AIDS 為主題,提供社會關懷凝聚力,並聯合著第 18 屆 International Aids Conference 國際愛滋病研討會共同舉辦,提供各國於 AIDS 之知識平台與相關技術交流。今年 Life Ball 之活動宣言定調為「Sow the Seeds of Solidarity 散播團結的種子」與「Earth 土地」為主軸理念。

廣  告

在每年重要的 Mini 彩繪作品慈善拍賣上,設計師如 Donatella Versace、Renzo Rosso (Diesel)、知名攝影師 Mario Testino、藝人 Elton John 等,都曾為 Mini 留下精采的妝點,然本屆 Life Ball 更一舉納入三位設計師,來打造本屆拍賣車輛。首先介紹的是比利時出生美籍流行設計師 Diane von Furstenberg,以女性的力量打造了一部艷紅色 Mini Cooper S,上面點綴著無數且多彩繽紛的嘴唇。在輪圈、車外後視鏡與車頂篷的使用上,選擇了優雅的珍珠白色系,更與紅底車色搭配出亮眼的輝映。

Diane von Furstenberg,以女性的力量打造了一部艷紅色 Mini Cooper S,上面點綴著無數且多彩繽紛的嘴唇。在輪圈、車外後視鏡與車頂篷的使用上,選擇了優雅的珍珠白色系。

同樣光彩奪目,同時更為炫爛的作品是來自紐約的時尚設計師-Kenneth Cole。設計作品打造於一輛鐵灰色 Mini Convertible 之上,並於車體鈑件手工鑲上 8,000 個銀色鉚釘。為了打造敞篷車表裡如一的性格展現,Kenneth Cole 於車內亦利用細節鋪成,提升整件作品的價值。在 Mini 具有包覆性的皮質座椅上鑲有 Swarovski 水晶,並有電繡圖樣與浮雕 Logo 等裝飾。

Kenneth Cole 打造一輛鐵灰色 Mini Convertible,並於車體鈑件手工鑲上 8,000 個銀色鉚釘,在內裝皮質座椅上並鑲入 Swarovski 水晶等裝飾。

然而看似低調,實則更為搶眼的第三件作品,來自知名時裝設計品牌 Calvin Klein Collection 設計師 Francisco Costa,利用 Mini Countryman 對比之下更為巨大的車格,全車塗裝以消光黑打造,連同車窗、前後擋風玻璃與燈組殼,皆採用燻黑處理,望之有如氣勢懾人的黑色鬥牛犬。另外在 Countryman 的車門之上,則貼有亮面 Calvin Klein Collection 之品牌 Logo。

Calvin Klein Collection 設計師 Francisco Costa,利用 Mini Countryman 全車塗裝以消光黑打造,連同車窗、前後擋風玻璃與燈組殼,皆採用燻黑處理,望之有如氣勢懾人的黑色鬥牛犬。

Life Ball Mini Calvin Klein Collection 作品,於拍賣落槌後以 4 萬歐元的高價售出。另外兩輛 Mini 作品則將在 amfAR (Foundation for AIDS Research) 晚會上拍賣,所得全數捐予 amfAR 機構。Mini 品牌管理資深副總裁 Wolfgang Armbrecht 博士表示,在過去 10 年 Mini 皆參與為 Life Ball 之一員,就未來 Mini 仍會繼續支持 Life Ball,一同對抗 HIV/AI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