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的「大黃蜂」,在 2011 年芝加哥車展問世了。今年芝加哥車展多款美式 Muscle Car 頭角崢嶸,Chevrolet 也沒放過此一機會,為旗下風靡全球的新一代 Camaro,帶來 550 匹最大馬力的全新 Camaro ZL1,為「大黃蜂」家族再寫性能新高。

Chevrolet 在今年芝加哥車展推出全新 Camaro ZL1,以 550 匹最大馬力為「大黃蜂」家族再寫性能新高。

ZL1 的名稱,事實上可回溯至 1969 年代。當年 Chevrolet 為 Camaro 車系研發一具全鋁合金賽事用引擎,僅有 69 輛 Camaro 有幸植入這款高性能動力系統。而該具全鋁合金引擎的代號 ZL1,也就沿用成為當今 Camaro 車系最強車型的代名詞。

自外觀開始,全新 Camaro ZL1 即難以掩藏其不凡的性能身份。顯而易見地,刻意隆起的鋁合金引擎蓋,強力宣示 Camaro ZL1 的絕倫性能。引擎蓋中央特別選用碳纖維材質打造,在輕量化的同時也形成對比的色彩效果。

Camaro ZL1 採用刻意隆起的鋁合金引擎蓋,中央並選用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打造;輔以向下延伸的進氣壩造型,強力宣示 Camaro ZL1 的絕倫性能。

此外,引擎蓋中央的進氣口設計,也納入空氣力學的考量;搭配全新設計、向下延伸的前保桿裙腳,將可為 ZL1 帶來更優異的前軸下壓力。保桿兩側的霧燈組同樣經過重新設計,內藏的進氣孔道也提供前輪煞車系統額外的冷卻效果。

Camaro ZL1 採用 20 吋鍛造鋁圈,搭配 Goodyear 特製的 Supercar F2 低扁平比跑胎營造兇猛氣勢;車尾則以擾流尾亦和左右四出尾管,進一步提升整體的性能特質。

為了將性能壓榨至極致,全新 Camaro ZL1 採用 20 吋鍛造鋁圈,較 Camaro SS 所採用的 20 吋鋁圈更加輕盈。Goodyear 也為 Camaro ZL1 特別訂製專屬的 Supercar F2 低扁平比跑胎,以將其強勁性能傳遞至柏油路面之上。

廣  告

既然言明要打造史上最強 Camaro,全新 Camaro ZL1 引擎蓋下絕非池中之物。6.2 升 LSA 機械增壓 V8 引擎,採用輕量化、高耐熱的鋁合金汽缸頭;Eaton 所提供的第六代四瓣式機械增壓器,輔以中央冷卻器,則為 Camaro ZL1 帶來 550 匹的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並高達 69 公斤米。

身為史上最強的 Camaro,Camaro ZL1 引擎蓋下乃一具 6.2 升 LSA 機械增壓 V8 引擎,為 Camaro ZL1 帶來 550 匹的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並高達 69 公斤米。

對應強勁的性能輸出,全新 Camaro ZL1 搭載 Tremec TR-6060 高性能 6 速手排變速系統,特殊的 MG9 版本變速箱能夠因應更強大的扭力輸出。而雙質量飛輪、雙碟式離合器,亦讓這具短行程設計的 6 速手排變速箱,擁有更迅捷順暢的換檔操作。

全新 Camaro ZL1 採用短行程設計的 6 速手排變速箱,四組額外儀錶也加入增壓錶供駕駛辨讀。

懸吊系統部份,一如老大哥 Corvette ZR1 的作法,全新 Camaro ZL1 同樣選用 Magnetic Ride Control 電磁懸吊控制系統,提供 Tour 和 Sport 兩種懸吊設定模式。依照駕駛不同的駕馭需求、道路環境,電磁懸吊系統能夠即時改變阻尼設定,帶來更加優異的操駕反應。

為了對應強大的性能輸出,Camaro ZL1 採用 Magnetic Ride Control 電磁懸吊控制系統,提供 Tour 和 Sport 兩種懸吊設定模式。

在快意衝刺的同時,全新 Camaro ZL1 亦備有強大的煞車系統,以提供充裕穩當的制動效能。前輪採用 370 mm 的煞車碟盤,搭配 6 活塞煞車卡箝;後輪則以 365 mm 煞車碟盤,輔以 4 活塞煞車卡箝,以快速穩健地制動減速。

前 370 mm、後 365 mm 煞車碟盤,輔以前 6 活塞、和 4 活塞煞車卡箝,為 Camaro ZL1 提供充裕穩當的制動效能。

芝加哥車展首度亮相後,全新 Camaro ZL1 仍將持續在美國與德國等地,進行一系列完善縝密的測試工程,測試工程預計 2011 年將全數完成,而市售版 Camaro ZL1 也計劃在 2012 年正式上市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