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Camaro 概念車在今年初的北美車展亮相之後,在車迷間造成了相當熱烈的迴響。

近年來車壇上吹起了一陣復古的風潮,許多經典車款紛紛推出了復刻版本,除了眾人熟知的 Mini 和 Beetle 之外,北美車廠也自是不落人後,繼 Ford 推出了經典造型的 Mustang 跑車,並且獲得了不錯的迴響之後,Chrysler 和 GM 兩大集團在今年初的北美車展,分別展出了 Dodge Challenger 和 Chevrolet Camaro 這兩款在過去擁有風光歲月的經典車款概念版本,而就在日前,GM 也對外宣佈,將會在 2008 年投產以概念車為藍本的新一代 Camaro。

GM 集團的董事長兼執行長 G. Richard Wagoner, Jr 在車迷聚會的場合中,宣佈將於 2008 年底量產新一代 Camaro。

GM 集團的董事長兼執行長 G. Richard Wagoner, Jr 表示,這款將會在 2008 年底步入生產線,並於 2009 年第一季開始販售的復刻版 Chevrolet Camaro,將會以今年初在北美車展中亮相,並且獲得各界不錯迴響的概念車為基礎,Wagoner 表示,Camaro 對於車迷們來說,代表的意義並非只是一部車而已,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Camaro 還代表了美國精神的象徵,以及對於汽車所展現的熱愛。

廣  告

找回熟悉的感覺

在設計上,GM 集團全球設計副總裁 Ed Welburn 表示,新車將會完整的承襲 1969 年式,被人們認為是最經典的 Camaro SS 車款,除了充滿復古風味的造型,以及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之外,還將會採用獨立式的後懸吊,以獲得更佳的操控表現,至於動力部份,新車將會有 V6 或是 V8 的引擎,並有手排和自排供買家來選擇,Chevrolet 品牌的總經理 Ed Peper 表示,這款新車將會喚起人們對於 Camaro 的種種記憶,相信無論是男性或是女性,都能夠找回這樣熟悉的感覺。

新一代的 Camaro 在設計上,將會承襲過去車款的許多經典元素。

除了這群對於 Camaro 有著特殊記憶的消費者之外,Chevrolet 還希望承襲了經典設計的這款新車,也能夠同樣獲得新生代消費者的喜愛;Camaro 概念車的核心設計團隊,是由來自全球年齡在 27 至 35 歲的設計師所組成,在同樣擁有對於 Camaro 以及美式性能車款的熱愛下,他們希望這款即將推出的新車,除了在新世代科技的加持下展現更優異的操控,同時還能夠讓大部份初次購車的消費者來負擔。

堪稱是美國跑車代表之一的 Chevrolet Camero,從 1967 年至 2002 年之間,總共累積了高達 480 萬輛的銷售數字,而在全球各地所成立的 Camero 車迷俱樂部,更是超過了一千個之多,而在新車於 2009 年開販售之後,在現有的產品 Corvette 之外,Chevrolet 品牌在性能車款的陣容也將更為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