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拿下 2004 年整個賽季的每場勝利之後,Corvette C5-R 這支隊伍毫無疑問的,締造 Corvette 五十年歷史中前所未有的高峰。除此之外,在近五年內 C5-R 參加共計 55 場比賽,抱回其中 35 場的冠軍,更奪得四次美國 Le Mans 冠軍,以及蟬聯三次 24 小時 Le Mans 耐久賽。這樣輝煌的成績,確實少見。

車手以及車隊的努力絕對功不可沒,不過,倘使少了 Z06,相信也很難達到這樣子的地步。藉由 C5-R 參加比賽的經驗以及科技,2006 年的 Z06 更提升至另一種不同的水準。Corvette Z06 可說是 GM 集團史上跑得最快,也最剽悍的一款車。這輛車毫不妥協的將科技以及性能完美結合,也讓它能夠傲視市場上其他對手。談論性能,捨我其誰?Z06 的首席工程師 Dave Hill 表示,第六代 Corvette 之所以讓人期待,不光是這款車內含的精神。所使用的各項高科技,以及從競爭激烈的賽車場上獲得的寶貴經驗,都讓這款來自美國的超級跑車一再展現光芒。

Z06 的性能到底有多令人著迷?1419.7 公斤的車身裡,搭載一具 7.0 升輸出高達 500 匹馬力的 V8 引擎,讓它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不到 4 秒鐘的時間;可以在 12 秒內討完 400 公尺;實際測試的極速更突破每小時 300 公里大關!車身以鋁合金打造,引擎也經過輕量化工程的處理,像這樣大馬力的車種,在兼具剛性的前提下,還可以將車身輕量化至 1419 公斤,跟一般 2.0 的房車差不多,著實了得。此外,為了改善大排氣量 V8 引擎前後配重不均的困擾,電瓶也從車頭移至車尾處。前輪 275/35R18、後輪 325/30R19 的巨幅輪胎,裡面藏著前對向六活塞、後對向四活塞卡鉗,唯有這樣極端的尺寸,方能抓的住 Corvette 那 500 匹的桀馴不羈。

C5-R 的成功,造就了新一代 Z06,而這款新車,也間接促成 C6-R 的出現。對於美國人來說,Corvette 是難得一見的驕傲,投注了這麼多的心血,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挫挫歐洲車廠銳氣。讓它們吃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