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獨立車廠 Callaway 在今年的紐約車展,推出了最新的敞篷性能超跑-C16 Cabrio。Callaway 以改裝 Chevrolet Corvette 著名,歷年來針對各世代的 Corvette 推出多樣化的性能套件,也提供 Complete Car 整車改裝的產品線。藉由 Corvette 本身強勁的性能與車身架構,輔以渦輪或是機械增壓等方式以達到更強大的性能訴求。

隱藏在 C16 Cabrio 性感車身下的,是足以媲美超跑性能的 616 匹馬力 6.0 升機械增壓引擎。

C16 Cabrio 的動力核心來自一具 6.0 升機械增壓引擎,560hp 的最大馬力在 6200 轉時爆發而出,最大扭力為 73.1kgm/4750rpm。Callaway 同時提供更強勁的性能升級套件,將引擎輸出壓榨至 616hp,最大扭力達到 80.4kgm;以換檔撥片操作下,0-60 英哩加速可在 3.5 秒內完成,極速則超過 320km/h,驚人的性能實力讓人不容小覷。

構築在 Chevrolet Corvette 本已健全的底盤架構上,Callaway 針對引擎和底盤輔以強化以及調校,以提供車主更強悍的性能感受。

懸吊系統方面,Callaway 與著名的避震器廠商 Eibach 合作,為 C-16 Cabrio 搭載了多功能的圈狀懸吊系統,能夠針對不同的賽道以及路面情形,提供 10 段可調壓縮比率以及可變阻尼。如此一來駕駛者能擁有如同賽車般的懸吊反應,令一方面又可保留舒適而平穩的乘坐感受。

廣  告

為了降低車重,C16 Cabrio 使用了鎂合金鍛造輪圈搭配碳纖維材質,相較於傳統鋁合金輪圈,能夠有效減少大約一半的重量。前 19 吋後 20 吋的輪圈搭配 Yokohama 的 AdvanSport 輪胎,前 285/30ZR 後 325/25ZR20 的尺寸提供 C16 Cabrio 良好的路面反應。為了對應 C16 Cabrio 高達 320km/h 的極速表現,Callaway 研發了「StopTech」煞車系統,前六後四的煞車活塞搭配 355mm 的碟片,讓駕駛者在高速駕馭下無後顧之憂。

從外觀細節來觀察,C16 Cabrio 和 Corvette 確實具有血源關係。

除了令人熱血沸騰的動力表現,Callaway 在內裝方面也提供車主精緻舒適的乘坐空間。獨特的「Deutschleder」內裝套件,精緻的德國皮革搭配 Alcantara 麂皮,同時在皮革接縫處以醒目的白色縫線綴飾。三輻方向盤同樣以兩種皮質包覆,搭配換檔撥片讓駕駛者享有豐富的駕馭樂趣,Recaro 的桶型座椅同樣提供車主舒適和完整的支撐力道。Callaway 客製化的服務,車主可以依照個人品味需求,自由選擇車身烤漆以及車室的內裝色系,以打造出獨一無二的 Callaway C16 Cabrio。

客製化的外觀及內裝,車主可以依照自己的品味打造出專屬個人的 C16 Cabrio。

C16 Cabrio 的售價從美金 128765 元起跳。而對應 2005-207 年式 Chevrolet Corvette 的其餘改裝零件也能夠在 Callaway 的經銷據點購得。對於這款性感敞篷超跑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登入 Callaway 網站www.callawaycars.com瀏覽相關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