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18 舉行的加州 Pebble Beach 古董車展,Callaway 將發表 C16 車系最新的家族成員-C16 Speedster。

美國獨立車廠 Callaway,日前宣佈 8 月 18 將於加州 Pebble Beach 古董車展,發表 C16 車系最新的家族成員-C16 Speedster,汲取自賽車設計元素,讓前檔僅保留雙座的兩片圓弧前擋,懾人的視覺效果與操駕的視覺感受,十足熱血!Callaway 改裝自 Chevrolet Corvette 的 C16 車系,在加入 C16 Speedster 後,將與現行 C16 Coupe 與 Cabrio 車型,共組強悍的美式跑車戰線。

Callaway 目前已擁有 C16 Cabrio 與 Coupe 兩車型,而在 C16 Speedster 加入後,將共組強悍的美式跑車戰線。

既然是強調運動性,C16 Speedster 的性能當然是更上層樓,6.2 升 V8 全鋁合金引擎,在機械增壓加持下,高輸出達 700hp 與 91.2kgm 的強勁動力,不僅比 C16 車系原有 6.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釋放的 560hp 高出一截,即便是列為選配性能化套件所提供的 616hp 動力,仍是相形失色。在加速性能方面,C16 Speedster 靜止加速至 60 英里,僅需 3.2 秒,極速為時速 210 英里 (338 公里)。

改裝名器,全數上身

既然擁有強悍的性能,相對應的頂尖運動套件也是精挑細選。首先是 Callaway 與避震器名廠 Eibach 所開發的多段圈簧懸吊系統,讓駕駛可針對不同路況與操駕需求,對應 10 段圈簧壓縮比率與避震器阻尼設定。

獨特的小前檔設計,讓駕駛在極速下享受如同方程式賽車的御風快感。

另外,C16 Speedster 如同 C16 Cabrio 與 Coupe 兩位兄弟,足下搭載由 Callaway 與 Dymag 共同開發的鍛造鋁鎂合金碳纖維輪圈,採用前 19"x10"與後 20"x13"的輪圈配置,在輕量化效益上,過鎂與碳纖維材質,比起最輕量的鍛造鋁圈,還要減少將近 40%的重量。至於制動系統,同樣是 Callaway 與煞車系統名廠 StopTech 的結合,採用前 6 後 4 活塞卡鉗搭配 355mm x 32 mm 大型煞車碟片,已取得優異的制動效益。

在現有 C16 車系,Callaway 已提供 10 段調整的懸吊系統與結合碳纖維與鎂鋁合金的鍛造輪圈,展現高性能的改裝水準。

入主門票,30.5 萬美金

最後,Callaway 表示,C16 Speedster 將於今年秋季,以 30.5 萬美金的報價,接受美國車迷的訂單,至於產品編號第 1 號的首輛 C16 Speedster,不久後將在加州 Pebble Beach 與世人見面。

想要入主 C16 Speedster 的話,今年秋季得準備 30.5 萬美金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