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知名輪胎製造商米其林集團,除了投注輪胎產品的研發之外,自 1900 年出版第一本紅色指南為用路人提供飯店與餐廳資訊,並陸續推出地圖集等之後,也跨足旅遊指南領域,推出米其林綠色指南。日前,邀集歐美旅遊編輯、耗時兩年多準備的英文版《米其林臺灣綠色指南》於臺北正式發表,將透過 388 頁的詳盡介紹,讓國際旅客擁有深入探索臺灣的管道。預計於 4 月開始,於全球同步發行。

米其林臺灣綠色指南大中華區專案經理傅奕誠、法國在臺協會包美城主任以及米其林忠欣股份有限公司陸惠峰總經理一同在臺發表米其林臺灣綠色指南。

負責《米其林臺灣綠色指南》專案的米其林大中華區旅遊指南經理傅奕誠 (Florent Bonnefoy) 表示:「臺灣是個極為美麗又獨特的地方,僅以 388 頁介紹台灣,確實是一大挑戰。儘管素材極為豐富,但仍精挑細選堅持一貫原則,把最新、最具代表性的臺灣文化、節慶與美食介紹給全世界,包括像是互助會、鹽水蜂炮、客家文化、中元祭典、泡湯文化與飲茶文化,以及不可錯過的台灣小吃,如魯肉飯、牛肉麵與蚵仔煎。」

38 個三星景點盡收眼底

而臺灣綠色指南中,也採用極富盛名、介紹餐廳與飯店的紅色指南一般,使用著名的米其林三星評價系統。透過 1.參觀者的第一印象;2.知名度或受歡迎程度;3.可造訪的名勝和/或博物館的數量;4.各類文化活動的數量 (指休閒類的旅遊目的地) ;5.獲得的榮譽和其他官方認可;6.該地點或藝術作品本身的藝術價值或歷史意義;7.美感和美學特徵;8.是否純正、和諧、富有魅力;9.是否便利、方便遊客 (基礎設施、便利性、維修狀況等) 接待及參觀服務的品質等九項標準進行評價。

《米其林臺灣綠色指南》專案的米其林大中華區旅遊指南經理傅奕誠表示,米其林臺灣綠色指南將會把把最新、最具代表性的臺灣文化、節慶與美食介紹給全世界。

多達 388 頁的臺灣綠色指南中,共收錄 138 個一星景點、142 個二星景點,以及包括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龍山寺、孔廟、霞海城煌廟、台南赤崁樓,與太魯閣峽谷、陽明山、阿里山森林鐵路等 38 個三星景點。同時包含 15 張完整地圖與市區旅遊地圖,以及各種旅遊規劃建議等,提供遊客實用且詳盡的資訊。

4 月全球同步上市

在先前的紐約以及臺灣新書發表會之後,《米其林臺灣綠色指南》預計在 4 月 1 日全球同步上市,讓這本透過歐美旅遊編輯的角度,介紹臺灣之美的旅遊指南,能夠讓全球喜愛旅遊的消費者,多了一個認識臺灣的機會。而國內消費者,也能藉由《米其林臺灣綠色指南》推出的機會,了解在歐美人士眼中的臺灣。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