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廠 Hyundai 汽車近日宣佈,於歐洲的累積銷售量已達 500 萬輛,而 Hyundai 汽車於歐洲的發展起源於 1977 年首次將旗下車款導入歐洲開始,在經過約莫 34 年耕耘後,車廠再次立下一面記載著多年努力的里程碑。

而達成歐洲累積銷售量 500 萬輛里程碑的,正是 Hyundai 旗下廣受歡迎的小車-i30。

而達成 500 萬輛里程碑的,正是 Hyundai 旗下廣受歡迎的掀背車-i30,誕生於 2007 年的 i30 車系,除了五門掀被版之外,為了因應歐洲民眾的不同需求,還打造出 i30 Estate 旅行車款,而原廠表示目前 i30 車系於歐洲累積銷售量以超過了 32 萬輛,除此之外,Hyundai 更加小巧的車款 i10,自 2008 年以來於英國銷售量已破 6 萬輛,為旗下於英國的最暢銷車款。

除 i30 之外,Hyundai 另一款更為小巧的車款-i30,也以英國累積銷售量破 6 萬輛的成績,榮登車廠在英國的最暢銷車款。

34 年耕耘,銷售成績穩定成長

雖然身為亞洲汽車大廠之一的 Hyundai 汽車,在面對擁有悠久造車歷史與消費者要求甚高的歐洲大陸,在早期打入當地市場時也是經過一番努力,由數字上來看,從 1977 年首部導入歐洲名為 Pony 的車款開始,花了近 19 年的時間、於 1996 年歐洲累計銷售量才達百萬輛。

廣  告

雖然如此,不過從 1996 年開始 Hyundai 在歐洲的成長速度開始漸漸提升,並於 2001 累計銷售量達成另一個 100 萬輛,而隨著車廠逐步在歐洲大陸拓展其銷售網絡,2005 年時累計銷售量達到 300 萬輛,更是於 2008 年完成累計銷售量 400 萬輛的里程碑,從上述資料來看,Hyundai 在歐洲的成績不斷穩定成長。

2010 年日內瓦車展出現的 i-flow 概念車,就是出自歐洲研發中心設計團隊之手。

而在這過程中 Hyundai 先後在歐洲開設各據點,以就近培養起歐洲市場,首先於 2000 年時車廠成立的歐洲分公司 Hyundai Motor Europe GmbH,接著在 2004 年於德國 Rüsselsheim 開設 Hyundai 歐洲研發設計中心,而兩年後的 2006 年更在德國 Offenbach 設立 Hyundai 德國分公司,除此之外於 2008 年在捷克建立起歐洲第一個製造中心,是在歐洲成長策略中非常重要的一環;而經過這般耕耘之後,Hyundai 也達成了歐洲累積銷售 500 萬輛的重要成就,也意味著歐洲民眾對 Hyundai 產品的肯定。

除了小車受到歐洲民眾歡迎之外,旗下新生代 SUV ix35 也是車廠的重要戰略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