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12 月 14 日假所屬 Lexus 南港營業所舉辦紐柏林賽道版 LFA 超跑記者拍照會暨 2012 臺北國際車展 Lexus 展前記者會。當天展出首度在台灣曝光的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紐柏林賽道版,全球 500 部 LFA 中僅有 50 部搭載了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特別套件。

Lexus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2 臺北國際車展 Lexus 展前記者會中,展出首度在國內曝光的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紐柏林賽道版。

為了紀念 Lexus 宣布參與第 38 屆 Nürburgring 24 小時耐久賽,Lexus 在 2010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了限量超跑 LFA Nürburgring (全球限量 50 部可搭載 Nürburgring 套件),強化車身空力套見與動力上的輸出表現,全車亦大量採用碳纖維與空力套件,來提升空力效應。車尾的大型擾流尾翼並以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製成,更刻意保留了碳纖維原色提升競技風格。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紐柏林賽道版在車尾部份取消了電動升降尾翼,改採固定式大型碳纖維尾翼,藉以強化車尾高速時的下壓力,提升車輛的操控穩定性。

LFA Nürburgring 換裝了大量運用碳纖維強化塑料材質空力組件,除可提升空力效應外,也充分落實輕量化概念於其上,並增加高速時的車身下壓力,提供更為優異的操控穩定性表現。而在車尾部份,中置三管排氣尾管搭配大型碳纖維分流器,呈現出超級跑車的強悍性能氣息,內裝更大量使用了碳纖維飾板外,搭配全車皆以麂皮包覆及換裝固定式的輕量化賽車椅,呈現出及為濃厚的戰鬥氣息。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紐柏林賽道版在車頭及車尾下方皆追加了輕量化的碳纖維擾流套件,強化車身高速穩定性,車內也採用了大面積的碳纖維飾板,並使用麂皮重新包覆內裝。

Lexus 也針對其配置的 4.8 升 V10 引擎進一步調校,將其最大馬力略提升至 571 匹,變速系統的每次換檔效能亦進化至 0.15 秒鐘,而安全極速也達到 325km/的境界。原廠同時表示這批限量版本僅提供銅黑色、黯黑、極白或亮橘四款車身塗裝,搭配的內裝共有黑紅、黑紫等二種雙彩與單一黑色等三種設定。此外,LFA 今年甫創下 7 分 14 秒 64 的紐柏林北賽道紀錄,在世上現今量產超跑單圈紀錄中名列世界第五。

其搭載的 4.8 升 V10 引擎在原廠調校下將最大馬力提升至 571 匹,0~100km/h 加速仍維持在 3.7 秒,極速為 325km/h。

此次的台北車展 Lexus 將區分為環保節能的「Hybrid Zone」與卓越性能的「F Zone」。主力車款分別為 GS 450h 與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搭配 Hybrid 全車系與跑車等陣容。此外,今年第三季起已在全球各地掀起話題的 2013 大改款 GS 車系,旗艦車型 GS 450h 也將首度在台現身。車展現場也將搭配 i-pad Zone 搭載 GS 應用程式,提供關於 GS 450h 的詳盡資訊。

大改款 GS 車系中的旗艦車型 GS 450h 也將在 2012 臺北車展上首度現身,供車迷們一睹為快。